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厉害!荆州理工职业学院学子荣获全国三等奖

来源: 云上荆州 2022-09-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煜瑶 郭佩月)最近,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化工生产技术赛项比赛圆满落幕,荆州理工职业学院的学生苏阳、余林、徐锐代表湖北省获得该赛项全国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国家教育部、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32家单位主办,是一项全国性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活动,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46支代表队参赛,138名参赛选手围绕化工专业知识、仿真操作、精馏实操3个项目进行激烈角逐。其中,专业知识考核160题,考核时间120分钟;仿真操作内容为丙烯酸甲酯工艺、甲醇合成工艺、乙醛氧化工艺、乙烯生产工艺中的四选一,包含化工安全应急事故处置内容,考核时间180分钟;精馏实操考核内容侧重产品质量和能效控制,考核时间120分钟。

  余林、徐锐、苏阳分别来自不同的专业,通过这次比赛磨练了意志,提升团队协作意识和工匠精神。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我国职业教育的一项重大制度设计和创新,已成为广大师生展示技能、追梦圆梦的舞台,更成为职业院校展现办学实力,提升教育质量的重要途径。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