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走失爹爹凌晨敲门讨水喝 暖心民警送老人回湖南

来源: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2022-10-21

  石首民警凌晨将走失的老人(左二)送回湖南家中 通讯员供图

  荆州一村民家突然有陌生人敲门声称“讨水喝”,受到惊吓的村民报警后,民警发现“讨水”者是一位患有老年痴呆的邻省老人,最终几经周折将老人平安送回湖南家中。极目新闻记者获悉,10月20日,老人的家属打来电话再次向民警报平安。

  10月13日凌晨3时,荆州石首市公安局团山寺派出所接110指令称:团山寺镇过脉岭村有一陌生老人在敲村民陈某家大门,请民警出警处理。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发现一位70多岁的老人拿着水瓢站在陈某家门前,边敲门边喊“讨水”。陈某表示其受到惊吓后才报警,民警询问得知,老人称自己口渴了在找水喝。

  在交流过程中,民警感觉老人神志不正常,分析其可能系患有老年痴呆的走失人员。

  民警通过耐心询问,得知他叫张小平(化名),系湖南省安乡县官垱镇新建村人。民警立即联系湖南安乡县官垱派出所,获得老人所在村治保主任的电话。

  此时,因治保主任在睡觉,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民警又联系相关民政部门也没结果。为尽快将张小平安顿好,避免发生意外,团山寺派出所民警当即决定将他送回家中。

  半个多小时后,民警将张小平送到了湖南省安乡县官垱镇老人所在的村。但即使进了村,张小平也不记得回家的路,民警只好轻轻敲响一户村民家门,然而睡梦中的村民并没有回应。

  此时,村民们都处于熟睡中,民警只好再一次在张小平身上寻找有价值的线索,终于在他内衣口袋里发现了一个电话号码。民警立即拨打,终于有人接了电话,原来是张小平年迈的哥哥。

  闻讯赶到的哥哥见到异乡警察送弟弟回家十分激动,握着民警的手不停道谢。原来,张小平患有老年痴呆,他的老伴和子女又都不在身边,一直独居在家。

  临别时,民警请张小平的哥哥转告其家属,不能让患有老年痴呆的张小平独自在家,如果一定要出门,也要安排好老人的生活,避免他漫无目的地出门发生意外。(记者高伟 通讯员卢贻斌 瞿欢)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