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专项治理“一卡通” 守护群众“钱袋子”

来源: 荆楚网 2022-10-25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张明君)“一卡通”的推广是确保党的惠民惠农政策落地见效的重要保证,切实关乎着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荆州市沙市区开展“一卡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聚力用“小卡片”撬动“大民生”。

  这次专项治理,该区成立工作专班,“地毯式”开展实地抽查、自查自纠,找准问题根源,狠抓整改落实。在实地抽查阶段,入户抽查全区10个镇(街道)、99个村(社区)、5000余户村(居)民;在自查自纠阶段,共发现问题8个,已整改到位问题8个。

  为了让群众吃透政策,该区印制《2022年沙市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政策明白卡》3000余份,明确列出24项财政补贴资金政策内容,通过村(社区)直接发放到群众手中,以更加通俗易懂、简明扼要的方式让群众一看就懂、一看就会。

  该区还以“一卡通”专项治理“回头看”为契机,对计划生育特别扶助等政策项目进行绩效评价,着重摸清扶助项目在资金管理、实施过程、效益实现等方面的情况,查找出存在的问题及潜在风险,重点开展针对性整治整改,坚持把苗头性问题遏制在萌芽状态,有效提升补贴资金使用绩效。

  沙市区还将进一步推动专项治理工作走得更深更实更细,保证“一人一卡”全覆盖,重点推动“一卡通”使用管理常态化、长效化,真正让“一卡通”成为群众的“幸福卡”,守住广大群众的“钱袋子”。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