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17328家!全省规上工业企业数再创新高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10-29

  10月27日从省经信厅获悉,1至9月,全省共新增规上工业企业2136家,同比净增1059家。由此,全省规上工业企业总量达到17328家,新增企业数和规上工业企业总数均为近年来新高。

  据悉,全省17个市州中,有7个市州新增规上工业企业数超过100家,其中武汉398家、襄阳252家、黄冈207家、宜昌182家、十堰185家、荆州176家、孝感156家。

  从行业看,全省41个工业大类中,建材、金属制品、汽车制造、纺织、化工、电气机械制造等10个行业新增规上工业企业数超过100家。

  近年来,全省持续推进中小企业成长工程,充分运用各类激励措施扶持“小进规”后备队,大力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之路,为工业稳增长增添有生力量。2020年,全省新增规上企业1352家,净增180家,扭转了前些年规上企业“进不抵退”的局面;2021年,全省规上工业企业新增1697家、净增500家,总量达16269家。(记者肖丽琼)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