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将建立湿地保护考核及约谈机制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11-08

  11月6日晚,《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COP14)举办首场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我省将建立湿地保护考核及约谈机制,用好林长制、河湖长制等考核“指挥棒”,对问题突出的地方进行约谈问责。

  发布会主要介绍了COP14大会的阶段性成果以及中国政府下一步将推进的一系列湿地生态系统保护修复举措。在会上,国家林草局副局长谭光明透露,我国将科学绘就湿地保护发展新蓝图,到2025年,全国湿地保有量总体稳定,湿地保护率达到55%,新增国际重要湿地20处、国家重要湿地50处。

  “COP14大会首次在中国举办就放在湖北,这是对我们的信任和激励。”湖北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昌友表示,下一步,湖北将以湿地大会成功举办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推动全省湿地工作再上新台阶。

  他介绍,下一步,我省将建立湿地保护目标责任制,细化湿地面积总量管控目标,压实地方政府责任。建立湿地保护联席会议制度,加强湿地保护协作,提升保护合力。建立考核及约谈机制,用好林长制、河湖长制等考核“指挥棒”,对问题突出的地方进行约谈问责。同时,进一步完善配套政策制度体系,争取出台地方湿地保护法规,修订完善一批规章、制度和文件。建立省级湿地生态补偿机制,扩大财政资金对湿地补偿的投入。

  此外,我省还将进一步强化湿地保护能力建设。持续推进智慧湿地体系建设,积极搭建科研合作平台,加大技术培训力度,强化各级队伍建设,提升湿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进一步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湿地。加快实施退化湿地修复,改善湿地生态功能。支持各地科学推进湿地永续利用,实现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双赢”。(记者成熔兴)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