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棉袄请备好!“双11”夜间起 气温被冷风冷雨打“骨折”

来源: 极目新闻 2022-11-12

  今年立冬怎么像立夏?这是很多武汉市民朋友深切的感受。

  11日,市民石女士发朋友圈感慨道:“立冬整得跟立夏似的,立完了冬,一天比一天热,昨晚竟然被蚊子咬了个大包,谁敢信?”

  “这个气温,简直……”市民严先生说,前几天晨跑,厚厚衣服裹着,今天晨跑,边跑边脱衣服。因为今晨云系增多,保温效果好,气温都在20℃以上,而前几天放晴,夜间辐射降温,早间气温低至14℃左右。

  今日早见,天色阴沉还下了点小雨,孰料,午后武汉高温达到26℃,张先生说:“今早还以为开始降温,结果午后又热起来了,太不正常了,该降温了吧!”

  是的,不早不晚,就在双11之夜,冷空气满足大家的强烈愿望,将把气温打“骨折”。

  武汉市气象部门发布最新消息称,11日夜间至16日,武汉市有降雨降温大风天气,需加强防范大风降温对农业的不利影响。

  注意!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1日夜间开始,武汉市天气将发生转折,阴雨天气增多、降温明显,并伴有大风、雷电及低能见度等天气。

  具体来看,11日后半夜开始转雨,局部伴有雷电;12-13日小雨,伴有偏北风4-5级,江河湖库和山地周边阵风可达6-8级;14日白天小雨维持,14日夜间-15日白天降水间歇,偏北风明显减弱;15日夜间-16日小雨。

  本次降雨过程累计雨量5-15毫米,雨势不大,但气温下降明显:今日尚有26℃,从11日夜间开始,气温持续走低,至13日最高气温将降至11-13℃,气温骤然打对折,厚实冬装请备好。

  需要注意的是,极端最低气温出现在15日早晨,为7-9℃,早起上班上学点多穿一点,加强保暖,毕竟是11月中旬,更是立冬之后了,这次降温的寒意更为浓烈;整体来看,11-14日过程日平均气温降幅可达12℃。

  气象部门表示,武汉市油菜处于苗期,秋延茄果类、瓜类蔬菜处于开花结果至采收期,秋播菜薹、叶菜类等蔬菜处于采收期。降水可缓解农田干旱,滋润土壤;但大风易导致设施大棚损坏,低温、寡照、高湿天气会造成作物生长缓慢,容易滋生病害。

  为此气象部门建议建议:1.抓住此次降水机遇,积极蓄水;2.检查大棚设施,加固压膜线,压紧四周棚膜,尤其是大棚入口、通风处,需用沙袋等重物压紧;3.加强作物水肥管理,并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