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中心医院举行远离压疮学术研讨会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11-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特约记者 朱飞 通讯员 涂伟)“远离压疮,你我同行!”时值2022年第10个“世界压疮预防日”来临之际,11月15日,荆州市中心医院举行远离压疮学术研讨会,旨在促进压力性损伤预防水平的提高,强调“预防大于治疗”的意识,让患者远离压力性损伤痛苦。

  荆州市中心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徐琴,伤口造口专科小组核心成员,各科室护士长,伤口联络员及护理骨干们参加研讨会。

  现场,荆州市中心医院伤口造口中心护士长吴春燕用形象生动的PPT课件,为现场参会人员开展了《压力性损伤临床防治国际指南2019》—防治专题讲座。她从压力性损伤风险评估、皮肤和组织评估、伤口评估、预防措施、PI分类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通过理论联系临床实际,并结合不同的案例,生动、形象、全面的普及了压力性损伤防治的2019版最新专业知识,让参与的老师们对压力性损伤有了更新的认知。

  随后,参会人员开展“萝卜工作坊“活动,在萝卜模型上用不同颜色模拟案例中不同分期的压力性损伤,依据范围、大小、颜色、分期等,让大家对PI进行评估、诊断。经过成员分组讨论分析,分别对不同萝卜模型代表的PI分期、护理方法等进行叙述,吴春燕护士长对每组汇报一一进行点评指导。通过本次实践指导,全面提升了医院护理人员的PI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技能,也加深了对PI预防重要性的认识。

  当天,参会人员还来到病床前,开展床边压力性损伤预防指引。压力性损伤的预防和护理作为基础护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反映着患者在医院里所接受的整体护理的质量。压力性损伤的发生是多种危险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精心和科学的护理可以将其发生率降到最低程度,同时经过规范的治疗,促进病人的痊愈,提高患者满意度。

  据悉,压力性损伤通常指压疮,高危人群较多,主要包括长期卧床者、年老体弱者、过度消瘦者、过度肥胖者等,并且随着人口老龄化问题日益加重,压疮发病率也逐年增高,压疮日益成为影响健康的严重问题,给家庭、社会带来巨大的负担。所以,预防压力性损伤的发生尤其重要!压力性损伤的高危人群,应注意自身风险预防,避免进一步的损伤。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