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城北片区建设按下“快进键” 一座美丽新城蓄势待发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11-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嫚嫚 胡威虎)城北片区是荆州区加快古城疏散,推动城市更新的主要承载区,也是未来荆州区重点建设及发展的“主战场”。

  经过3年的建设,城北片区基础设施、路网结构逐渐完善,城市发展空间不断拓展。如今的城北片区建设如火如荼。一个蓄势待发的美丽新城区正在揭开它的“面纱”。

  (上图为太晖路效果图)

  中建三局荆州城北项目工程部部长冯浩:太晖路全长1500米,双向四车道,红线宽度30米,起于复兴大道,止于发展大道。预计本月底基本具备通车条件。

  (上图为发展大道效果图

  和太晖路相交的发展大道目前也正在加紧施工中。发展大道呈东西走向,西起拍马东路,东至结义路,全长1282米,道路红线宽度40米,是北门中学新校区周边的主要通道。

  中建三局荆州城北项目工程部部长 冯浩 :发展大道为双向六车道,是城市的主干道,接下来还将进行照明、交安、绿化等工程施工,预计本月底基本具备通车条件。

  (上图为灵均路效果图

  荆州区城北片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位于荆州古城以北,东起郢城古遗址、西至新港大道、南临荆州古城,北抵汉宜高速公路,汉宜高铁横穿项目区域。

  建设内容包含33条道路和4条渠道共37个子项,其中主干道5条、次干路7条、支路21条,道路建设总长约43.7千米,渠道治理长度约7.5千米,总投资17.74亿元,项目施工总工期为5年。

  荆州区政府投资工程管理中心副主任 陈波:城北基础设施项目是从2019年开始施工,目前正在进行14条道路和2条渠道的建设。

  截至目前,已完成人民北路、荆安小路、荆安渠、郢西路、天鑫路以及新生路的施工。计划今年12月底,要完成太晖路、发展大道、少康路以及五台东路配套设施的建设,并达到通车条件。

  近年来,荆州区政府投资工程管理中心强力推进城北片区路网建设,进一步拓宽城市动脉,提高道路通达性,城市发展空间不断拓展,路网承载能力和运行水平不断提高。

  如今,置身于建设中的荆州区城北片区,一条条新修的城市道路交织成网,一栋栋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一个个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一座富有活力和朝气的新城区已初具雏形。

  荆州区政府投资工程管理中心副主任陈波:“2023年,计划启动荆州火车站北广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包含延庆路、延庆东路、灵均路这三条道路,以及服务荆州区城北片区水系连通的德胜渠建设。目前,荆州区建管中心正在进行建设前期的准备工作,预计2023年春节后陆续启动。城北片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完工后将会进一步提高城北区域路网密度,改善居民出行交通环境,提成城市品质。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