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疾控专家提醒:居家隔离,需要注意什么?

来源: 极目新闻 2022-12-14

  极目新闻记者 郑晶晶

  通讯员 周鹏

  12月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化措施“新十条”中第三条明确提出:“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病例一般采取居家隔离”。居家隔离,是当前科学防控的非常重要的手段。如果居家隔离,需要注意什么呢?12月13日,湖北疾控官微发布提醒:

  隔离房间。居家隔离医学观察者最好单独居住。如果条件不允许,选择一套房屋里通风较好的房间作为隔离室,保持相对独立。

  传递物品。在相对独立的隔离室放置桌凳,作为非接触式传递物品的交接处。

  家居通风。每天尽量开门窗通风,不能自然通风的用排气扇等机械通风。房间使用空调系统通风时,应选择分体空调;如使用集中空调,应加大新风量,全空气系统关闭回风。

  日常生活。非单独居住者,其日常生活、用餐尽量限制在隔离房间内,其他人员尽量不进入隔离房间。隔离房间内活动可不戴口罩,离开隔离房间时要戴口罩。尽量减少与其他家庭成员接触,必须接触时保持1米以上距离,规范佩戴医用外科口罩。

  不得外出。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期间不得外出,拒绝一切探访。对因就医等确需外出人员,经所在社区医学观察管理人员批准后,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落实闭环管理。

  卫生间。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居家隔离人员尽量使用单独卫生间,可每天消毒1次。如与家庭成员共用卫生间,居家隔离人员每次使用后应及时消毒,加强开窗通风。

  物品配备。房间内应当配备体温计、纸巾、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和消毒产品及带盖的垃圾桶。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