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政协委员陆续报到 荆州正式进入“两会”时间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1-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 陈孝武 董浩 韩昱久 徐欢欢 李倩倩 肖琦)政协荆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将于1月6日开幕,荆州进入“两会”时间。1月5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们,满怀参政议政的激情和热忱,陆续抵达驻地向大会报到。

  政协委员们先后在会务组签到,领取证件、会议资料,整个过程井然有序。报到后,委员们认真学习材料,就提案进行交流。刚刚过去的2022年,荆州经济顶压前行、向难求成,交出一份“精彩答卷”。这一年,全市上下广泛凝聚“三命”共识,接续打好工业突围战、招商阵地战、投资立体战和“双优化”攻坚战,“四大会战”实现首年大捷。工业内生动力将持续增强,助推荆州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以产聚才、以才兴产。近年来,荆州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加大招才引智力度,全面提升引才育才质效,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市政协委员们建议进一步加大人才队伍建设、为荆州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市政协委员、荆州市经信局四级调研员程红:“我带来了关注企业人才方面的提案,企业有专业技术人员方面的需求,希望提供政策、多措并举,形成荆州人才集聚洼地,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楚文化是荆州最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是最有价值、最有时代感、最具核心竞争力和世界影响力的历史文化资源。文化如水,润物无声。近年来,我市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用大项目、好项目书写荆州文化旅游发展新篇章。委员们建议,要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活起来,保护好、传承好、发展利用好楚文化资源。

  市政协委员、荆州市文化旅游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余波:“我今年带来的提案,是关于对荆州市不可移动文物的保护和修缮的建议,希望通过这次会议,为荆州市经济发展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供的新的亮点。”

  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市政协委员还就如何进一步稳经济、促发展、保就业、惠民生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政协委员、荆州市洗染行业协会会长蒋萍:“我希望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房租减免政策,帮助他们更好的发展。”

  市政协委员、湖北宸希环球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军:“我带来的提案是关于城乡一元化一体化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比如说,村村通公交,公交到农村只需要一元;拓展和延伸城乡客运一体化。让城乡居民双向奔赴,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