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政协荆州市六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吴锦讲话 周志红、周向阳、段昌林等应邀出席 蒋鸿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3-01-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斌 肖琦 特约记者 张星星)1月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荆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荆州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中共荆州市委书记吴锦,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市委副书记周向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主席蒋鸿,市政协副主席陈斌、万江平、许晓宏、黄星、杨运春、伍昌军、范苇,市政协秘书长刘宗彪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王守卫、严冀钢、李水彬、刘辉萍、杨永忠、周昌俊、夏光宏、王建平、邓应军、罗中平、黄祥龙、周汉中、姚锡发、刘勇、金鹏、李敢、贾立、严红、韩旭、毛精华、贾亚胜、余书金、熊泽金、杨冰等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490人,实到438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9时,陈斌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荆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

图为市委书记吴锦代表中共荆州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图为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吴锦代表中共荆州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荆州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富成效的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全省领跑,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破题开篇。

  吴锦指出,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做好协商议政、民主监督、思想引导、汇聚力量各项工作,充分展现了人民政协“为党政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充分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担当。

  吴锦强调,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以四化同步统筹各项目标定位、发展思路、工作举措,主攻农产品交易与集散基地、大宗商品铁水联运枢纽、荆楚文化保护传承示范区、江汉平原生态宜居城市“四大功能目标”,接续打好工业突围战、招商阵地战、投资立体战和“双优化”攻坚战“四大会战”,推动发展层级实现新突破、城市能级实现新提升、经济量级实现新跨越,奋力谱写新时代荆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吴锦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保持实干作风,锐意拼搏进取,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以“政协之能”更好推动“荆州之进”。要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坚定党的领导“主心骨”,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向、政治上同心同德、行动上同心同行。要紧紧围绕中心大局,与时代发展同步前进,与中心大局贴近聚焦,与人民群众命运与共,凝聚改革发展“向心力”。要始终牢记性质定位,进一步丰富政治协商形式,加大民主监督力度,提升协商议政质量,画好团结奋斗“同心圆”。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书香政协”和模范机关,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图为市政协主席蒋鸿代表市政协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蒋鸿代表市政协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他说,2022年是全市人民在中共二十大和中共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指引下,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破题开篇之年,也是六届市政协全面落实党对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聚焦提质增效强化履职作为的起步之年。一年来,政协荆州市委员会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中共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在中共荆州市委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注重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积极有为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奋力书写新时代荆州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蒋鸿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紧紧围绕市委六届五次全会工作部署,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中心环节,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政协力量。

图为市政协副主席陈斌宣布大会开幕

  黄星受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关于六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后,全体政协委员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编辑: 肖琦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