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吴锦周志红周向阳等到会听取委员发言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1-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嫚嫚 肖琦)1月8日上午,政协荆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市委书记吴锦到会听取委员发言后作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在主席台就座,听取委员发言
市委副书记周向阳在主席台就座,听取委员发言

  市委书记吴锦,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市委副书记周向阳,市政协主席蒋鸿出席会议,听取委员发言。

  严冀钢、李水彬、夏光宏、王建平、李敢、贾立、严红、陈斌、万江平、许晓宏、黄星、杨运春、伍昌军、范苇、熊泽金、刘宗彪在主席台就座。万江平主持会议。

  会议应出席委员490人,实到430人,符合规定人数。

彭涛委员进行大会发言

  彭涛委员代表民革荆州市委提出《关于打造中国(荆州)农产品集散中心的建议》,希望完善配套设施,强化基础保障;优化政策支持,提升综合实力;多点整合提升,打造功能完备、带动力强的农产品交易集散基地。

徐礼文委员进行大会发言
衡艳林委员进行大会发言

  工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是推动经济高速增长的基石。市政协委员徐礼文代表民盟荆州市委提出建议《加速培育“专精特新”企业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市政协委员张秀峰代表民建荆州市委围绕《精准推进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抢占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先机》提出建议。代表市工商联的曾荣利委员提出建议:做大做强、做优做实商协会,激活招商引资新引擎。衡艳林委员代表农工党荆州市委提出《关于推动产教融合型城市建设,助力创建国家级创新型城市的建议》。

魏薇委员进行大会发言

  岑河镇是全国有名的“针织名镇”,随着荆州沙市机场的通航,交通区位优势凸显。如何借力产业、交通优势以及资源禀赋,实现镇域经济腾飞?代表民进荆州市委发言的魏薇委员建议:加快打造沙市沙东空港新城中部食谷产业园;代表九三学社荆州市委发言的政协委员祁芳梅提出《以产业提升加速推进岑河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

唐勇委员进行大会发言
成少平委员进行大会发言

  民生问题一直政协委员关注的焦点。代表沙市区政协发言的黄望星委员聚焦老旧小区物业全覆盖;代表公安县政协发言的唐勇委员高度关注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全市面临的人口相关问题;代表荆州区政协发言的李玉兰委员提出《关于发挥历史文化名城优势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市政协委员成少平围绕基层医疗体系建设,提出《夯实基层医疗机构业务基础强化分级诊疗第一环建设》的建议。

  在认真听取委员发言后,吴锦表示,各位委员关心关注荆州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围绕发展重点方向、社会热点难点、民生关切大事建言献策,发言站位高、谋划深、建议准、措施实,体现了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市委、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委员建议,转化为具体的决策部署和工作举措。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是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破题起势之年”,吴锦强调,破题起势需要凝聚共识、智慧和力量。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是荆州发展的参与者、监督者,也是建设者、贡献者,要利用好界别特色专长,发挥好人才智力优势,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围绕中心谋发展、坚持人民至上惠民生、坚持团结奋斗谱新篇,积极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实践中施展才华、躬身入局,为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 肖琦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