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聚焦省两会】荆州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和中共党员代表会议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1-12

  荆州新闻网消息:1月12日上午,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荆州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和中共党员代表会议。 

  在代表团全体会议上,推选市委书记吴锦为团长,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严冀钢为副团长。成立了代表团临时党支部,推选吴锦为书记,周志红为副书记,段昌林、严冀钢为委员。

  吴锦指出,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完成好大会各项议程,确保大会风清气正,是对全体代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一次重要考验。

  吴锦要求,荆州代表团各位代表要讲政治、讲党性、讲原则、讲规矩,依法依规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要执行好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保密纪律、会议纪律,服从大会统一安排,坚决防止互相宴请、饮酒、收送礼品礼金和消费卡等违纪违法行为。要严格遵守“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坚决防止拉票贿选、串联、助选等非组织活动。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对党、对事业发展、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依法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为发展多建言、多献策,充分展示荆州代表的良好形象。

  在接着召开的中共党员会议上,周志红受临时党支部书记吴锦委托,向代表团全体党员代表传达三点要求:一要带头凝聚思想共识,当好讲政治的表率,确保省委的主张意图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省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二要带头履行代表职责,当好讲担当的表率,圆满完成大会任务,积极建言献策,带头落实决策部署。三要带头严肃会风会纪,当好讲规矩的表率,时刻把党性原则放在首位,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狠刹歪风邪气,服从日常管理。

  会议传达了省“两会”中共党员负责人会议和召集人会议精神,以及会风会纪监督组关于换届纪律、会风会纪的有关要求。审议了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大会议程(草案),议案审查委员会和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草案)。

  根据大会安排,荆州代表团全体党员在临时党支部组织下,过了一次组织生活,部分代表围绕贯彻落实省“两会”中共党员负责人会议和召集人会议精神发言。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