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快侦快破保民生,沙市警方3小时打掉一流窜盗窃团伙

来源: 沙市公安 2023-01-19

  1月17日22时许,沙市区公安分局接到襄阳警方通报,一盗窃车内财物团伙在襄阳疯狂作案十余起后,已包车前往沙市,意图继续作案。接报后,分局一体化作战中心迅速联勤刑事侦查部三中队、立新派出所,在市局一体化作战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经研判分析,发现8名嫌疑人21时抵达沙市后,分乘4辆共享单车在街头流动,随机寻找作案目标。

  民警发现,该团伙已先后在园林路中山公园东大门、江津中路晴川路口、江津中路蔚蓝水岸小区外围停车位上,破坏三台汽车窗户后,进入车内实施盗窃。

  “赶紧找!快!”为避免更多群众财物受损,办案民警迅速展开调查,一刻也不敢耽误。

  23时许,民警发现,嫌疑人在江津西路春秋府外围停车位准备再度实施盗窃时,被物业巡逻人员发现,随后沿春秋府西侧河滨路向北逃窜。

  经研判,盗窃团伙8人分为两组,一组实施盗窃,一组负责接应。办案民警迅速锁定两组人员的位置,同时,兵分两路前往嫌疑人所处的两个位置,准备实施抓捕行动。

  “抓!”在河滨路太岳东路口,四名嫌疑人又准备实施盗窃时,民警果断采取行动。

  “警察来了,快溜!”四名嫌疑人发现情况不对立即四散逃跑,只是他们不知道的是,沙市公安分局的民警们早已做好周全的准备,就只等他们的出现。不多久,民警一举抓获4名盗窃嫌疑人。

  “行动!”同一时间,第二个行动小组同时出击,在某宾馆内对三名嫌疑人实施抓捕。23时许,三名嫌疑人也落入法网。

  还有一名嫌疑人抄小路仓皇逃窜,分局一体化作战中心民警高甘霖发现后,迅速紧随随后进行追击。当高甘霖奔跑至东环路路口时,发现嫌疑人突然失去踪迹,怀疑嫌疑人就地躲藏,便在周边仔细盘查,最后,在一辆车底发现了趴在地面、意图躲藏追捕的犯罪嫌疑人。

  “不许动,双手抱头,从车里出来!你小子,跑得真远,你以为你能跑得了吗?”民警高甘霖佝偻着腰,盯着从车底爬出来的嫌疑人,气愤地喊道。

  “我不跑了,不跑了!你抓我吧!”嫌疑人气喘吁吁,自觉地双手抱头,等待民警的抓捕。至此,最后一名嫌疑人也被成功抓获。

  “我们这次行动最大的特点就是一个“快”字,快速发现,快速锁定,快速抓获,整个过程,时间不超过三小时。当我们联系上被砸车窗的三位车主时,三人均表示没有发现自己的车子被砸,并为沙市警方的破案速度点赞。”案件主办民警介绍。

  经审讯,苏某等8名河南南阳籍盗窃嫌疑人,偷窃了一辆公交车上的安全锤,作为破窗盗窃的工具,在南阳实施盗窃后向襄阳逃窜,在襄阳盗窃后再度南下前往荆州。该团伙正准备在荆州街头大肆破坏车窗实施盗窃时,即被沙市警方抓获。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沙市公安提醒广大居民,请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将车辆停放在有专人看管或监控安防措施严密的停车区域。切勿将手提包、手机、首饰、现金、烟酒等贵重物品,随意放置在车内。以免不法分子见“财”起意,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