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史丹利、云图控股:松滋两大龙头企业开足建设马力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1-30

  荆州新闻网消息:新年伊始,奋楫扬帆正当时,在松滋市临港工业园,总投资额超百亿元的两大化工企业——史丹利及云图控股,纷纷开足建设马力,大抓施工生产进度,争当松滋磷化工产业排头兵,为荆州工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在松滋史丹利宜化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项目建设现场,混凝土搅拌机、砂石车等大型机械来回穿梭,塔吊、挖掘机抓紧作业,200多名工人们各司其职,共同构筑起一幅火热的施工图景。目前,该工程的新能源材料前驱体磷酸铁项目磷酸装置地下结构施工已完成,项目即将进入地上工程建设阶段。

  松滋史丹利宜化新材料项目占地面积1400亩,总投资达60亿元,将新建包含180万吨磷矿选矿、120万吨硫制酸等在内的数十条生产线,产品覆盖磷矿、硫酸、磷酸、新能源材料前驱体、精细磷化工全产业链,可实现磷酸的梯级利用。项目预计将在2025年达产。

  云图控股新能源材料项目的建设进度同样喜人。磷酸铁是新能源电池的原材料之一,目前,新能源电池磷酸铁锂前驱体的市场前景广阔,云图控股抢抓这一风口,率先落地一条磷酸铁生产线,年产值可达5万吨。

  据了解,除了已经在运作的磷酸铁生产线外,后续还将建起湿法磷酸、缓控释复合肥、精致磷酸、硫磺制酸、磷选矿等生产车间,相关的设备器材也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之中。新能源公司将在2024年全面建成。

  松滋化工园是国家级的资源循环基地,也是湖北省首批循环化改造的示范试点园区。史丹利与云图控股两大龙头企业的落户,拼起了松滋磷化工产业升级的重要一环,也将成为松滋今后招引其他电池项目和上下游材料项目的金字招牌。如今,紧靠长江黄金水道的临港工业园,正在向千亿级化工产业园发起强力冲刺!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