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厉害了!沙市娃画作《逆行者》亮相中国空间站“天宫画展”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1-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孙煜瑶 郭佩月)1月21日,第二届“天宫画展”在中国空间站正式开展,除夕万家团圆之际,在太空出差的神舟十五号航天员乘组从中国空间站给全国青少年送来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此次展出的40件作品中,就有荆州市沙市区大赛巷小学五年级4班陈彦童创作的《逆行者》。一起来了解作品背后的故事。

  “去年重庆特大山火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山火中,成千上万的逆行者,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血肉长城。”这幅《逆行者》的创作者是沙市区大赛巷小学五年级的陈彦童。去年8月,神舟十四号乘组航天员在中国空间站发布了第二届“天宫画展”征集令,看到消息后,陈彦童第一时间就决定参加。 绘画的内容,她想了又想。她画过田园风光、宇宙飞船、空间站等许多题材,还用矿泉水瓶手工制作了一个中国空间站,结果自己都不太满意。

  沙市区大赛巷小学五年级学生陈彦童:“当时没有灵感,看到重庆山火的新闻,觉得那些人骑着摩托车逆行而上去救火,很让人感动。就想把它记录下来,画下来。”

  说干就干,陈彦童拿出纸、笔、颜料,一口气花了2个小时,完成了这幅画作:熊熊的大火染红了夜空,在高高的山峰上,消防员、武警、志愿者们共同筑起了这道“防火长城”。

  10岁的陈彦童,自小看着奶奶画画,她也喜欢跟着涂涂画画,并展现出了绘画方面的天赋。7岁时还曾获得第七届ICAC国际少儿美术大赛金奖。这次自己的画作被选中在太空展出,她十分激动和兴奋。

  本届画展以“画美丽中国、话美好生活”为主题,分为“强国印记”“华夏神韵”“圆梦征程”“幸福味道”4个板块。参展作品中,孩子们用画笔描绘出自己心中的中国梦、航天梦,生动反映出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和对美好生活的真挚向往。此次,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3000多幅青少年绘画作品。经过专家评审与网络投票,40幅优秀作品脱颖而出,亮相“天宫”。为沙市娃陈彦童小朋友点赞!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