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时隔3年欢乐出发!湖北首个出境旅游团直飞曼谷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2-15

  2月14日11时23分,武汉天河国际机场,中国南方航空CZ8343航班腾空而起,搭载着由50名旅客组成的出境旅游团,飞往泰国曼谷。这是时隔3年后,湖北省首批出境旅游团。旅行团中,不乏一些曾经去过泰国想要故地重游的旅客,还有的旅客已经计划好了下一个出境团队游目的地。

  1

  旅客组团报名首个出境团

  14日早上8时30分,极目新闻记者在天河机场T3航站楼看到,现场一派繁忙景象,不少旅客拖着行李箱在国际及地区H值机柜台集合,等待登上泰国之旅的航班。有旅客忙着与家人朋友拍摄出发前的合影,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陈丽娟女士和家人一行6人早已在此等候。陈女士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她上次出境游还是2019年去越南,这次了解到国旅组织的出境游首发团,第一时间带着家人报名。

  陈丽娟女士今年55岁,刚刚退休,她对极目新闻记者说:“以前在医院上班的时候比较忙,现在退休了,就想约着家人一起出去转转放松一下,好好享受退休生活。一看到首个出境旅游团的信息,就赶紧报了名。我之前看过姐姐拍摄的泰国美景,很想亲眼看一看。”

  陈丽娟的姐姐告诉记者:“我上一次去泰国是59岁,现在已经65岁了。”由于喜欢海边度假的感觉,她再次选择了泰国团。不同的是,这次是兄弟姐妹4人加上丈夫、妹夫一起,“一家人一起出境游,比6年前更热闹了。家人一起出门,也可以互相照应。”

  旅行团中,另一位陈女士也对泰国景点如数家珍,她告诉极目新闻记者,3年前她曾经去过泰国,对泰国的美景美食念念不忘。3年后出境游放开,她又第一时间报上了泰国旅游团,接下来的3月份,她还将跟团前往埃及旅游。

  2

  旅行社踩点谋划出境游产品

  在现场,旅游团领队、高级英文导游范洪伟挥舞着小旗子,耐心地向游客们讲解出境游注意事项。“作为湖北今年首个出境旅游团的领队,我感到非常荣幸,希望这是一个好的开端,带动湖北出境游火起来!”范洪伟回忆,他上次带团队还是2020年1月去迪拜,3年后重新出发,他和很多游客一样激动。

  中国国旅武汉公司负责人陶颀向极目新闻记者介绍,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办公室近日发布《关于试点恢复旅行社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出境团队旅游业务的通知》,自2023年2月6日起,试点恢复湖北省内具有出境旅游资质的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包括泰国、菲律宾、阿联酋、南非、瑞士、新西兰、阿根廷等。《通知》发布后,中国国旅武汉公司就与南航湖北分公司谋划出境游产品,率先推出售价为3377元的“泰浪漫”8天7晚纯玩游。

  “这次的旅游团是一个8天的行程,不仅有大家喜欢的四面佛、大皇宫、芭提雅海滩等景点,还包括自由行的安排。为了给游客带来更好的体验,我们在前期做了大量工作,专门派工作组前往泰国,提前探访当地的酒店、景区、交通等情况。”陶颀说。

  从今年3月开始,中国国旅武汉公司将重启与各大航空公司和境外旅行商的合作,陆续恢复开通多条国际旅游航线。“公司正在积极策划新加坡、马尔代夫、印度尼西亚、瑞士、俄罗斯、菲律宾、新西兰、斐济等目的地国家的出境团队游产品、机票 酒店套餐和游学产品,相信这些品类众多的出境团队游产品将很快重回旅客视野。”陶颀介绍。

  泰国国家旅游局上海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对极目新闻记者介绍,长期以来,中国一直是泰国旅游业重要客源地。2019年,泰国共接待约4000万外国游客,其中中国游客占近三分之一。自今年1月中国有序恢复公民出境旅游以来,泰国政府机构和业界便对中国“老朋友”再度到来表达热切期待。随着中国赴泰航班的陆续复航以及出境团队游的重启,预计2023年有700万至1000万中国游客落地曼谷机场。为迎接中国游客的到来,泰国也在努力做好准备,通过简化入境手续,以及与各个渠道的通力合作,促进中国游客出游便利。目前,备受中国游客喜爱的泰国旅游目的地包括曼谷、普吉、清迈、芭提雅、华欣等。

  3

  航司增加多个热门目的地航班

  南航湖北分公司市场部国际业务室主任苏琳介绍,当日CZ8343航班上,除了50人的旅行团,还有一些自由行的散客,以及商务出差人士,170个座位全部提前售罄。

  南航湖北分公司根据旅客对旅游度假产品的喜好和需求设计路线、优化行程,为旅客提供更好的旅行体验。此外,南航调整航班销售比例,拿出部分座位保障出境游团体旅客购票需求,助力湖北出境游市场的快速启动和复苏。

  苏琳介绍,1月20日文旅部出境团游政策发布后,南航湖北分公司收到国际团游机票咨询量增长3倍,热门目的地为曼谷、东京、大阪、首尔、新加坡、伊斯坦布尔等地。

  当前,南航接到咨询量较多的目的地,主要围绕首批出境游20个试点开放国家,包括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阿联酋等。苏琳表示,尤其是有直飞和签证便利的目的地,以及一些度假海岛地区,最为热门。以上这些地区,南航都有在飞航班,并在陆续恢复和航班加密中。

  苏琳表示,下一步,将争取更多国际航线复航,并联合湖北优秀旅游企业,推出更多出境团队游、家庭游和定制游产品。(记者 石倩 谢姣 郑力强 通讯员 魏蕾 黄胜)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