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移风易俗 破除陈规陋习】沙市区关沮镇开展“用村规民约 促文明乡风”活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3-02-27

  为大力推进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进一步倡导和弘扬社会文明新风尚。2月25日,沙市区关沮镇开展“移风易俗 破除陈规陋习”——用村规民约 促文明乡风活动。

  活动中,大家学习了村规民约的相关内容并积极发言, “制定村规民约以来,大家都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在乡风文明上有很大的变化,特别是在社会治安和移风易俗方面。比如说:之前在举办婚丧嫁娶活动中,大吃大喝、铺张浪费现象经常发生,现在参照村规民约,定规矩、立良俗,大家的文明意识提升了不少。开展此次宣讲会也是为了进一步提高村民对村规民约的认识,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引导村民破除陈规陋习,树立良好的文明乡风。” 

  下一步,关沮镇将通过在移风易俗方面立规矩、破陋习,结合时代发展要求,把社会新风气融入到群众看得见、听得懂的规定和口号中,不断完善、宣传、践行村规民约,促使广大群众逐渐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让社会风气不断向善向上向好。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