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今年将为500万适龄妇女免费筛查“两癌”

来源: 极目新闻 2023-02-28

  2月27日,湖北省妇联十二届七次执委(扩大)会议召开,极目新闻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目前,湖北省城乡适龄妇女宫颈癌免费筛查累计已达268万余人。今年,湖北省将为500万适龄妇女做“两癌”免费筛查。

  2022年,湖北省政府制定下发《湖北省2022-2024年城乡适龄妇女宫颈癌免费筛查实施方案》,用三年时间为该省1267万名35岁至64周岁的城乡适龄妇女进行宫颈癌免费筛查。其中,2022年湖北省开展相关健康知识宣传宣讲468场次,累计筛查268万余人;争取全国妇联及社会资金1194万元,为患“两癌”低收入妇女发放救助。2023年,湖北省妇联将继续扎实开展关爱帮扶,与卫健等部门密切配合,实施好“500万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实事项目,做好组织发动工作,加大健康宣教和救助力度。

  此外,针对三孩政策下社会关注度高的生育、养育和妇女就业问题开展调研,湖北省妇联通过人大建议、政协提案积极向党委政府建言献策,及时回应妇女及家庭关切。2022年,湖北省妇联依托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筹集款物价值2000多万元,围绕妇女及家庭所急所盼,大力实施“金凤工程”“公益木兰”等品牌公益项目141个,惠及妇女儿童15万余人次,真正当好“贴心人”“娘家人”。

  孝感市孝南区肖港中心卫生院开展“两癌”筛查活动(资料图)

  2023年,湖北省妇联将继续开展“巾帼志愿关爱 暖心行动”,创建村(社区)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推动基层帼志愿服务常态化。实施“公益木兰”“春蕾计划”“恒爱行动”“母亲健康快车”等公益项目,深化寒暑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妇女儿童身边。

  据了解,湖北省妇联做实维权服务,守牢妇女领域政治安全底线,2022年,湖北省排查婚姻家庭矛盾隐患信息2470条,报警处置权益受侵害线索641条。2023年,湖北省妇联将继续以家调委建设为重点,深化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加强12338湖北女性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畅通妇女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实施好中彩金妇女法律援助、“家爱心坊”等维权服务项目,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活动,让更多妇女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和贴心关爱。(记者 赵贝 通讯员 沈芙萱)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