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2022年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监测结果公示

来源: 荆州市卫健委 2023-03-21

  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是国民素质的重要标志,也是健康中国的重要衡量指标,2022年荆州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35.75%,较2021年的26.98%增长了8.8个百分点。

  2022年荆州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城乡分布及总体水平

  本次健康素养共调查全市8个县区,84个村(社区),调查对象为城乡15~69岁常住居民,共计抽取4826名样本量。监测结果显示:城乡居民基本知识和理念素养水平为44.52%,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素养水平为37.89%,健康技能素养水平为32.56%。

  2022年荆州市居民三个方面健康素养水平

  全市居民六类健康问题素养水平由高到低依次为:安全与急救57.44%、科学健康观55.37%、健康信息46.02%、基本医疗38.64%、慢性病防治37.05%、传染病防治33.44%。

  2022年荆州市居民六类健康问题素养水平

  监测结果提示,健康素养水平在城乡、人群间的分布不均衡,农村居民、文化程度低人群、65-69岁人群等的健康素养水平相对较低。15岁以上的人群吸烟率23.42%,较2021年的27.15%降低了3.7个百分点,男性、农村居民、文化程度低人群吸烟率相对较高。下一阶段,我市将深入推进健康知识普及行动,促进城乡居民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推进“健康荆州”建设。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