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中心医院区域检验智慧云平台荣获省级最佳创新奖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3-03-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辉 特约记者朱飞 通讯员涂伟)湖北省远程医疗及互联网应用大赛经过半年的激烈角逐,日前在嘉鱼县落下帷幕。荆州市中心医院的参赛案例《荆州市区域检验智慧云平台》荣获该项赛事最佳创新奖。

  大赛分为网络投票和现场操作演示两个阶段,全省48家医院,市、县、区卫生健康委(局)参加了大赛。通过网上投票、专家评审,18家参赛单位进入最后现场演示环节。

  在现场演示环节,18家参赛单位连接本单位数据中心,实时展现远程医疗系统和互联网医院运行情况,演示系统功能和创新应用,7名专家从基础情况、系统功能、应用成效、安全保障、数据交换等7个维度进行评审,最终评选出最具价值奖、最佳应用奖、最佳创新奖。

  近年来,荆州市中心医院积极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区域检验数据平台,整合医联体内资源,充分发挥检验医学优势,在荆州中心城区依托近百个社区服务站建立荆州市中心医院便民采血点,实现“互联网医院或社区开单,社区服务站采血、专业物流配送、中心实验室检测、线上结果回传”,让居民足不出户社区享受三甲医院的检验服务。

  荆州市中心医院区域检验数据云平台建设以来,共出具外送标本报告13889例,单月平均外送标本测试项1954项,平均外送标本申请项958项。由人工录入变成了自动扫码录入,外联医疗单位也不需来回拿取纸质报告,通过云平台可直接进行下载打印,整体检验工作效率提升50%以上。

  本次大赛由湖北省卫生统计与信息学会远程医疗专委会组织,旨在推进我省远程医疗与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加强行业交流,分享远程医疗及互联网医疗新技术、新应用、新模式,探讨远程医疗及互联网医疗发展的路径和前景。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