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首届楚文化节|燃烧、沸腾、奔跑 荆州持续放大城市影响力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3-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华 陈理君)3月26号,暌违三年的马拉松与荆州重逢,镜头下的城市美景、选手的奋力拼搏、市民的热情好客……成为魅力荆州的最佳注解。接下来,即将开幕的首届楚文化节,将再一次点燃一座城市的活力与激情。以赛聚势、以节赋能,荆州正持续放大品牌吸引力、城市影响力。

  刚刚过去的周末,2万多名跑者聚集荆州,共赴一场关于奔跑的约定。在优美的自然风光中,感受荆州这座城市的开放、包容与活力。来自武汉的半程马拉松选手熊娟兴奋地说,荆州市民太热情,两旁的加油喝彩声不绝于耳,让她根本慢不下脚步。

  一场马拉松,将荆州推到聚光灯下。比赛当天,央视频、长江云、一点资讯、荆州发布、云上荆州、荆州文旅之声等多个网络平台对赛事进行直播,总浏览量超1000万人次。近年来,荆马赛事规模、赛事水平持续提升,荆马参与人数从2017年的8611人,增长到今年的20103人,累计辐射世界17个国家以及国内34个省、市、自治区。从2017年的中国田协“铜牌赛事”起步,一步步升级为中国田协“金牌赛事”。同时,2018、2019连续两年入选由人民网发布的“中国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排行榜TOP100”。2023荆州马拉松也成为湖北省首场由中国田径协会认证的马拉松赛事。荆马赛道有机串联城市地标、历史古迹和自然风光,尽显荆州古韵今风,为跑友呈现兼具历史与现代的“最美荆州”。

  近年来,我市持续放大品牌吸引力、城市影响力。2023荆州马拉松赛圆满落幕后,另一场城市的盛会即将正式开幕。4月8号,首届楚文化节将在荆州古城东门宾阳楼护城河畔举行开幕式。首届楚文化节以“传承创新 楚韵荆州”为主题,从策划到执行,坚持“以节聚势、以节为媒、以节赋能、以节惠民”,力求体现“新、奇、绝、特”,努力把首届楚文化节办成“城市的盛会,市民的节日”。

  首届楚文化节将在4月8号至9号集中举办开幕式、楚商盛会暨重大招商项目签约仪式、楚文化传承发展论坛暨第五届楚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2022中国电影大数据盛典等四项主体活动,还精心设计楚史展览、楚艺大观、楚戏汇演、楚肆赶集、楚地寻游等5大系列活动,立体式、多元化呈现楚文化的深厚内涵和时代魅力,把荆州打造成为中国楚文化权威阐释地、活动聚集地、场景再现地、文旅目的地,真正实现“办一次节、兴一座城” 。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