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建设示范区 建功先行区 奋进新征程】沙市区:奋进百强进位 加快城区领跑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4-02

  荆州新闻网消息:一年春作首,奋进正当时。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沙市区以奋进百强进位新征程的决心和信心,打响一季度招商引资开门红,为荆州市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沙市区力量。荆州广播电视台将播出《春涌沙市千帆竞》系列报道,全面展示一季度沙市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进一步激励沙市区人民奔跑奋进、再续“荆”彩。

  时值三月,荆州市中隆瑞尔包装科技有限公司的新厂施工如火如荼,该项目位于沙市区锣场镇,主要为美的配套冰箱、冷柜配件。自去年11月底开工建设以来,目前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70%。

  这样的建设速度让中隆瑞尔企业负责人既惊又喜。过去的老厂从立项到投产耗时三年,原本按照预期,新厂建设也计划用时三年。但从项目立项开始,沙市区政府及锣场镇政府就组建招商专班,以最快速度助力企业项目落地。从择地到办证再到建设,为企业一路开放绿灯,跑出加速度。据预估,新厂投产达效时间仅为两年左右。

  从一片农田,到新建厂房拔地而起,扎根沙市区,中隆瑞尔正在用看得见的速度成长。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额1亿元,税收300万元。

  近年来,沙市区始终将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不断加强力度,拓宽渠道,积极引入各类优质项目,为本地经济注入强劲动力。特别是今年一季度,沙市区成功招引亿元以上招商引资项目25个,招商引资总额150亿,涵盖先进制造、基础设施、生态环保、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没有项目、没有投资,就没有发展。一季度,沙市区9个产业类项目已全部开工,已申报第二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17个,拟申请资金22.7亿元,储备基金项目32个,拟申请资金36.69亿元。

  今年一至二月,沙市区169家规上企业实现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4%,预计一季度实现工业产值88亿,同比增幅10%。

  沙市区将朝着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加快建设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奋力实现百强进位,切实当好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领跑者。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