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通报3起违规使用公车典型案例

来源: 清廉沙市 2023-03-29

  近日,沙市区纪委监委聚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了一批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的典型问题。为进一步严肃纪律,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杜绝“车轮上的腐败”,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现将3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沙市区解放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工作人员徐彦俊、李一卿公车私用问题。

  2023年1月17日,解放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协管员徐彦俊、李一卿在夜班巡逻执法工作期间违反工作纪律,私自脱岗,并驾驶执法中心公车一同办理私事。因两人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3年3月,徐彦俊、李一卿均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沙市区立新街道徐桥村党支部书记薛前文私车公养问题。

  2021年5月至2022年12月,薛前文在担任立新街道徐桥村党支部书记期间,以补贴油料费的形式,使用徐桥村公务用车加油卡为其和其儿子名下私车违规加油共19次,金额共计5092.06元。2023年3月,薛前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沙市区朝阳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工作人员肖杰、黄发建私车公养问题。

  2021年5月至2023年1月,朝阳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协管员肖杰、黄发建,借为公车加油名义,从中心办公室工作人员手中借出公车加油卡,先后为两人私车违规加油共14次,金额共计3967元。因两人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3年3月,肖杰、黄发建均受到政务记大过处分。

  区纪委在通报中指出,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往往是最易失守的“据点”,最易放松的“底线”。上述3起案例暴露出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心存侥幸心理,“揩公家油”不收手、不收敛,一些单位在公务用车管理使用方面还存在制度漏洞。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清醒认识“四风”中的小事小节往往是违纪到破法的肇始,自觉改进作风,以通报的典型问题为“活教材”“清醒剂”,严守公私界限,不越纪律底线。

  区纪委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决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从“车轮上”的腐败管起,从“方向盘”“加油卡”等小事小节抓起,狠抓公车管理等各项制度落实。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紧盯重要节点,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坚持常规性检查与科技手段相结合,强化监督检查,以“小”见大,以“小”见严,对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