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聚焦】事关网约车服务!最新通知

来源: 湖北发布、交通运输部官网、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 2023-04-18

  近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印发“2023年持续提升适老化无障碍交通出行服务等5件民生实事工作方案的通知”,要点梳理如下↓↓↓

  提升适老化无障碍 交通出行服务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善老年人出行服务,不断满足老年人无障碍出行服务需要,工作方案提出:

  1.扩大出租汽车电召和网约车“一键叫车”服务覆盖面;

  2.新打造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线路1000条;

  3.推动城市客运无障碍设施设备更新改造;

  4.加快低地板及低入口城市公共汽电车推广应用;

  5.开展城市轨道交通“爱心预约”乘车服务,通过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等渠道为老年人、残疾人等乘客提供预约服务。

  推动网约车等新业态平台 降低过高抽成

  为加强交通运输新业态从业人员权益保障,营造良好从业就业环境,工作方案提出:

  1.推动主要网约车和道路货运新业态平台公司加强与从业人员代表、行业协会等沟通协商,保障从业人员合理劳动报酬水平。

  2.推动主要网约车和道路货运新业态平台公司降低平台过高的抽成比例或者会员费上限,并向社会公开发布。

  今年实现道路普通货运 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直接申领

  为推动道路普通货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直接申领,进一步降低货运驾驶员负担,工作方案提出:

  1.推进道路普通货运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改革,取消道路普通货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考试。

  2.申请从事道路普通货运经营的驾驶员,凭取得的相应机动车驾驶证向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直接申领道路普通货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证。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