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红星路社区联合荆州画院开展水墨飘香绘朝阳公益课堂

来源: 沙市区红星路社区 2023-04-19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张莹)为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明和传播荆楚传统文艺的需求,展现“老社区、老文化、新时代、新风貌”的风采,沙市区朝阳街办红星路社区联合荆州市荆州画院,共同开展“水墨飘香绘朝阳”传统书画公益课堂,活动自4月15日开始,到6月底,上课时间为每周六上午9:00—11:00。

  本期公益课堂邀请荆州画院倪明、荆州市美协张崇喜授课,结合红星路社区的“老”与“新”,制定专门的教学计划,用通俗易懂的交流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中国画美学历史;介绍传统书画的欣赏要点;中国画构图、用笔、用墨、设色等国画基础技法与练习;带领学员们深入了解梅兰竹菊、山石、枝干以及远近、浓淡、留白、落款等水墨画法和技巧,激发大家学习国画的兴趣。

  沙市区红星路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水墨飘香绘朝阳”传统书画公益课堂在红星路社区的开展,为居民提供了一个丰富文艺活动、提升生活素养的平台。争取在本期公益课堂结束之际,参训学员们能够创作出自己满意的作品,参加“红色七月书画”成果展活动。

  倪明,1944年生,荆州人,专业画家,现为中国国画家协会理事、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湖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荆州画院特约艺术家、荆州市楚都画院院长,历任荆州市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第三届荆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潜心中国画研究与创作五十余年,早年到中央美术学院山水画研究班学习深造,师承中国著名山水画家梁树年、李行简教授,研修山水画,2013年就读于北京大学艺术学院中国画高级研究班,导师为李爱国、崔晓东、霍春阳、陈履生、陈传席、梅墨生、史国良先生等。曾任湖北沙市工艺美术厂工艺美术师、国画部主任、厂长等职,曾参加湖北省第三届工艺美术艺人代表大会,被评为湖北省优秀工艺美术工作者,并多年任教于中国书画函授大学及沙市大学美术系。

  出版《倪明山水画作品集》,艺术传略及作品入编大型文献《中国当代文化艺术名人》《中国美术家》《世界书画篆刻家大辞典》《艺术与收藏》等20余部专业刊物及辞典。

 
 
 

  张崇喜自幼爱好书画,拜多位老师学习。1989年毕业于中国书画函授大学,荆州市美术家协会会员,荆州市书法家协会会员,荆州楚都画院秘书长。长期工作生活在北京,历游名山大川,多年刻苦学习,逐步形成自己的书画风格。其作品被世界各国友人收藏。2023年参加当代艺术评选网圆梦杯书画大赛中,获得唯一一名特等奖。

 
 
编辑: 肖琦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