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书香筑梦 奋楫先行 市委书记吴锦推荐了这四种好书

来源: 荆州发布 2023-04-24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全民阅读活动,引领荆楚大地阅读之风。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荆州市委书记吴锦精心挑选了四种好书推荐给全市干部群众。

  01

  《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

  出版单位:人民出版社

  内容简介:两本著作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2年11月至2022年10月这段时间的重要著作,集中反映了我们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两本著作对于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02

  《回望初心:100个湖北党史故事》

  出版单位:人民日报出版社

  内容简介:本书以历史进程为经,以主要人物为纬,选取在湖北党史事件中发挥引领作用、主导地位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或具有重要影响和传奇色彩的革命英烈,具有鲜明特征和代表性的党史人物,通过一个个鲜活故事,勾勒出党领导湖北人民追求真理、百折不挠、勇于牺牲奉献的生动实践和辉煌创造。

  03

  《大崛起:中国经济的增长与转型》

  出版单位: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本书从城市和与城市最密切相关的“土地财政”入手,解释中国经济增长,分析了从高速度增长到高质量发展过程中中国经济面临的关键转型,并把转型问题拓展到全球视野中。本书探讨了中国在增长过程中的财富分配问题,最后提出了增长理论上的创见。对于希望理解中国发展、关心中国未来的读者,本书提供了很好的参考。

  04

  《未来引擎》

  出版单位:中信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内容简介:本书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呈现了科技创新在太空探索、量子通信、生命科学、深海探测、能源材料、数字智能等领域的突破性发展;深度分析了本轮以数字智能为代表的科技革命的发生机制、发展趋势,以及对产业结构、生活方式、社会治理、思想文化等方面的重要影响,特别是引发生产力变革和数智形态生成等;探讨了科技伦理方面的前沿话题,主张用伦理道德、政策规章、法律法规,来化解和干预科技带来的负面效应和潜在风险,创建共生共赢的美好未来。这些将有助于政策制定者、科技工作者、工商业人士以及其他关心未来社会发展的读者站在科技视角,观察世界,思考未来,把握机遇。

  书香飘万家,阅启新征程,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每个认真读书的荆州人,样子真美!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