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移动:厉兵秣马防大汛,强化练兵抗大灾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3-05-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自古以来就有“万里长江,险在荆江”的说法。今年6月7日左右入梅,7月10日左右出梅,也标志着长江进入主汛期。5月24日,荆州移动联合荆州联通、荆州铁塔在荆州引江济汉南水北调进水节制闸组织开展了2023年防汛抗灾通信保障联合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由引江济汉工程管理局提供演练场地,模拟长江水位超设防水位2.47米,距离历史最高水位45.22米仅差0.75米,荆江大堤李埠段堤岸出现管涌险情,市政府政府已经启动抢险救灾应急预案,要求相关单位为抢险前线官兵提供通信保障服务。荆州移动、联通、铁塔、广东南建、广东海格怡创等相关单位参加演练,特邀荆州市蓝天救援队进行水面项目安全保障。参演单位协同调度了应急通信车、5G微站、电源应急车,现场进行互联网电视、保密电话等移动业务开通。此外,还同步进行无人机跨江布放光缆、江面航道信号覆盖测试、冲锋舟水面物资转运、站点围堰排涝、市场服务前置、后勤保障等多专业、多项目的联动演练。

  移动公司参演人员介绍,“我公司在无法使用公众网络进行通联的情况下,全程启动卫星电话及对讲集群通信系统进行指挥调度,在59分钟内开通应急通信车4G网络,同步实施第二备用传输路由,12分钟跨越布放280米江水障碍,现场开通5G网络,圆满完成通信保障任务。”

  通过多部门多单位深度配合协同,高效运行的指挥调度系统,强力的专业保障人员,参演单位快速建立了一张通信网络,为现场救援和群众日常通信提供了保障。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