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9-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蒋斌 特约记者丁美华)9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吴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信访积案化解、媒体融合改革等工作,审议《关于划定中心城区水环境系统治理责任片区的通知》《洪湖水质改善提升三年攻坚行动方案》等文件。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精准把握当前信访形势,不断增强信访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和针对性。要站稳人民立场,用心用情用法用力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大力开展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用好解决问题、解释政策和解困帮扶“三把钥匙”,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压实属地责任,拧紧责任链条,健全“肃源、强基、会诊、处特、确责”“五位一体”工作机制,构建新时代信访工作新格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先立后破、边立边破、不立不破”的总体思路,坚持移动优先,聚焦集约高效,突出转型发展,以更大力度推动融媒体改革。要坚持党媒姓党、党管媒体,大兴“开门开放办媒体”之风,以内容优势赢得发展优势,持续巩固壮大主流舆论阵地。要强化统筹协调,统筹好“相加”与“相融”关系、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关系、事业与产业关系,推动“物理整合”产生“化学反应”,打造媒体融合“荆州模式”。要严明改革纪律,进一步强化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人事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保密纪律,确保市级媒体深度融合改革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谋定后动、谋定快动,扎实开展中心城区水环境系统治理,做实问题原因、目标任务、项目措施、资金来源、责任时限“五张清单”,全力打造“一城活水、满城清水”的城市水系。要压紧压实属地责任、主管责任、部门责任,健全体制机制,形成上下联动、区域联动、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强化资金保障,加大对上争取力度,高效统筹整合项目,坚决守住水环境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要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科学治理,按照“减排控污、生态修复、严格管理、绿色发展”的原则,系统谋划洪湖流域生态环境治理修复工作。要锚定建设水清岸绿的大美洪湖目标,深入推进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推动洪湖水质实现根本性好转、生态环境发生转折性变化。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构建洪湖流域大治理格局,清单化、工程化、项目化推动各项任务见行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