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暨典型案例剖析会举行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11-28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邹志伟)11月27日下午,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暨典型案例剖析会举行。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吴锦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第六巡回督导组副组长罗绍友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市委副书记周向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蒋鸿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同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主题教育调研成果,结合市委常委会确定的"全面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开展'局长走流程、坐窗口'"、"聚焦群众关切,强化殡葬监管,全面构建惠民便民殡葬公共服务体系"正反面典型案例,深入开展交流研讨。

  交流研讨结束后,吴锦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大兴调查研究,在深、实、细、准、效上下功夫,真正把调查研究的过程变成强化理论武装的过程、有效解决问题的过程、推动工作落实的过程,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示范区建设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

  "衡量调查研究搞得好不好,关键要看调查研究的实效,看调研成果的运用,看能不能把问题解决好"。吴锦强调,要牢固树立研以致用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防范化解风险、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抓调研成果转化,更好发挥调研优化决策、改进政策、促进工作的作用。要加强对调研课题完成情况、问题解决情况的跟踪问效,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持续推进落实,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吴锦要求,要带头践行"四下基层"制度,推动调查研究规范化、常态化、实效化。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持续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罗绍友对调研成果交流和典型案例剖析进行点评并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理论学习上再深入、在巩固调研成果上再深化、在检视问题整改上再聚焦、在推动工作上再发力,努力实现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双融合、双提升,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荆州贡献。

  省委第六巡回督导组成员,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