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民俗专家在长江白螺矶捡到化石 包含两种海洋生物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12-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诗哲 郭佩月)近日,家住监利市柘木乡的民俗专家赖先生在长江边捡到了一块石头,疑似远古时代的生物化石,他希望能有专家鉴定一下这块石头是否具有研究价值。

  在赖先生的农家博物馆中,记者看到了这块石头,存在着较明显的生物痕迹。赖先生表示,他觉得这次在长江边捡到的化石很有价值。

  民俗专家 赖晓平:最让我感兴趣的就是这种像野荸荠一样的种子,它正在萌芽,非常完整的远古时期的种子能够形成化石保留下来的,我认为这非常稀有。

  记者联系了原湖北省地质职工大学副教授朱洪源,专家在分析了相关照片和视频后表示,这块石头确实是化石,其中比较清晰的是螺蛳和海百合两种海洋生物。

  原湖北省地质职工大学高级讲师、副教授 朱洪源:是海洋里的东西,说明采这个化石的地方当时曾经是海洋,现在当然变陆地了。

  专家介绍,这些海洋生物死亡后被泥沙掩埋,随着地壳下降一同下沉,经过高温高压的作用后变成石头,再随着地壳上升露出地表,然后被人们发现。所以,赖先生发现的化石对于判断当时的生存环境有一定价值。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