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在沙市区开展“信访接待下基层”活动时强调: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 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12-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浩)按照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推广“四下基层”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12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吴锦带头落实“四下基层”制度,深入沙市区立新街道接访下访,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耐心讲解政策、疏导情绪,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举措。吴锦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吴锦一行直插问题一线,来到沙市区立新街道张沟路停车场,实地了解张沟路建成迟迟难通车问题成因,并与相关负责同志一起研究解决办法,现场交办相关部门整改落实。随后,在沙市区立新街道文体路社区会议室,吴锦热情接待了3批来访群众代表,对群众反映的某还迁房墙面渗水返潮、某单位宿舍水改等问题,吴锦与沙市区、主管部门负责同志现场研究解决方案,逐一给予回应。

  吴锦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落实好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问题入户走访,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带头攻坚信访重点疑难案件,努力将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一线、化解在萌芽状态。

  吴锦指出,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是了解群众诉求的重要窗口,是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渠道。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主动到群众意见集中的地方去,用好解决问题、解释政策和解困帮扶“三把钥匙”,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把群众信访和诉求作为发现问题的重要来源,通过信访问题深刻检视工作问题、作风问题,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健全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加快构建新时代信访工作新格局。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光宏参加活动。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