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市安委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12-02

  荆州新闻网消息:12月1日上午,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吴锦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安全防范各项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辉文主持会议。市领导夏光宏、金鹏、李敢、贾立、严红出席会议。

  吴锦指出,今年以来,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仍然面临着新老问题交织叠加、安全隐患点多面广的严峻形势。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思想深处拉响警钟、上紧发条。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深刻反思政治站位高不高、安全发展理念树得牢不牢、隐患排查抓得实不实、整改力度够不够、责任链条理得清不清等问题,以案为鉴、举一反三,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事故的不确定性。

  吴锦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预防为先,关口前移、源头管控,动态管理、超前治理,细之又细抓好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扎实开展冬季火灾集中治理百日会战,突出大型商业综合体、“九小场所”和学校、医院、文化场馆、旅游景点、车站码头等重点场所,一体推进消防隐患排查整治、监管执法、应急演练和防火宣传教育,严防“大火巨灾”“小火亡人”。要结合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抓紧抓实道路交通、危化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燃气、特种设备、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管控,常态化、高频次开展排查整治,实行整改销号闭环管理,确保隐患清仓见底。要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严密防范应对冬季自然灾害,加快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全面提升安全生产风险防范能力。

  吴锦要求,要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把责任传导到每一名领导干部、细化到最小单元、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位从业人员。要增强斗争精神、专业本领,切实做到“安全常识必会、危险工艺必知、隐患风险必查、救援抢险必到”,不断织密人防、物防、技防“安全网”。

  周志红要求,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汲取近期我市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如坐针毡的心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盯紧消防、交通运输、燃气、危化品、建筑施工、矿山以及其他安全领域,全力以赴抓好隐患整治,切实有效防范化解风险。要坚持眼睛向下、问题导向、真抓实干、失责必追,结合“四下基层”,着力提升安全隐患排查质效,加快推动安全生产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监管执法,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着力构建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安全保障体系,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会前,与会相关人员集中前往荆州区城南街道火灾事故现场接受警示教育。

  会上,贾立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2023年度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和省政府主要领导有关批示精神。市安委会办公室传达了全省冬季火灾集中治理“百日会战”行动方案精神,通报了今年元至11月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市住建局、市消防救援支队、荆州区、公安县、江陵县、洪湖市作了表态发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功能区设分会场。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