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表决通过大会选举办法等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4-01-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华 陈孝武 孙颖 董浩 陈理君 徐欢欢 王章青 杨辉)1月10日下午,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荆州会议中心举行。大会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选举办法、关于市六届人大部分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通过办法。

  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周向阳主持会议。大会执行主席韩旭、周家俊、万玲玲、全运宝、沈先武、严广超、王敏、魏朝东、秦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吴锦、周志红、段昌林、蒋鸿、严冀钢、刘辉文、刘辉萍、杨永忠、周昌俊、夏光宏、金鹏、罗有武、刘勇胜、周汉中、杨运春、罗中平、姚锡发、刘勇、李敢、贾立、严红、黄勇、陈斌、万江平、许晓宏、黄星、伍昌军、范苇、贾亚胜、余书金、李静芹、胡旺平、汪刚、黄君等在主席台就座。

  市老领导邓应军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代表495人,实到代表470人,到会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向大会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他说,2023年,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积极作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力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荆州实践,积极促推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着力推进工作方式创新,圆满完成年度各项任务,人大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加强政治建设,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用好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权,促推荆州高质量发展,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周向阳主持会议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贾亚胜向大会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他说,2023年,全市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全市法院受理各类案件64448件,审结61233件,同比分别增长21.03%和20.6%,各项审判指标稳中向好。2024年,全市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立足新发展目标,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形成新发展动力,奋力实现荆州法院工作“争一流、走在前”,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余书金向大会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他说,2023年,全市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以创品牌、创典型、创经验为抓手,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2024年,全市检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以“质效建设年”活动为载体,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高质效办好每一件事情,奋力实现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示范区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检察保障。

 

  在荆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省十四届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出席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省、市有关机关、团体和单位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编辑: 杨辉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