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在参加驻荆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精准对接释放军地联动效应 持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4-01-10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 张晓青)1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吴锦在参加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驻荆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锚定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砥砺奋进,扎实开展思想政治建设和练兵备战,全力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精准对接释放军地联动效应,巩固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在强军兴军实践和荆州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再立新功。

  审议时,罗有武、黄亚力、韩华锋、洪立康、张昌群等代表先后发言,就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全民国防教育、基层专武干部管理、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等提出意见建议。

  吴锦认真听取大家发言、逐一作出回应,并代表市委向驻荆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关心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以赴强信心、稳增长、防风险、推改革、惠民生,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全省第一方阵,呈现出项目底盘和产业支撑同向发力、内源与外源双轮驱动、政风与民风同频共振的良好局面,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高位起势,交出了全年精彩的高分答卷。驻荆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综合素养高、大局全局意识强、业绩突出形象好、保驾护航作用大、军地和谐作风实,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维稳安保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为维护全市平安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吴锦强调,要坚持政治建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听党指挥的忠诚之魂。要聚力练兵备战,扭住能打仗、打胜仗这个强军之要,坚定不移把军事训练摆在战略位置,全力提高部队实战化水平,高标准编训民兵队伍,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全面提升国动援战能力,锻造能打胜仗的精兵劲旅。要弘扬优良传统,解决好驻荆部队建设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巩固拓展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

  吴锦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扛牢政治责任,认真履行管政治方向、管思想教育、管组织队伍、管应急备战、管建设保障“五管要求”,严格落实党委议军、武装会例会、双向兼职、现场办公、报告述职“五项制度”,不折不扣把党管武装政策落实到位、制度执行到位、工作推进到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与强军兴军实践同频共振、同向而行。

  杨永忠、罗有武参加审议。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