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参加石首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打造鄂南湘北门户 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

来源: 荆州日报 2024-01-12

  1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吴锦在参加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石首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着力在增量提质、转型升级、区域融合、争先创优上下功夫,打造鄂南湘北门户,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奋力谱写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审议时,王敏、骆志荣、付勇、骆帮才、沈阳、文佑林、李友平等代表先后发言,就实施强县工程、深化区域融合、推动文旅融合、加快企业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

  吴锦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对石首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石首市奋勇拼搏、向难求成,主要经济指标增长较快,产业项目后劲持续增强,试点示范工作蹄疾步稳,干事创业氛围愈发浓厚,收获了一份可圈可点、殊为不易的成绩单。

  吴锦强调,要接续打好“四大会战”,在增量提质上快进步。要树牢“工业优先”鲜明导向,狠擂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不断夯实项目底盘和产业支撑,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较快增长。要坚持多点发力、多极支撑,培育更多镇域经济小老虎,全面消除无新签约项目、无新增“四上”企业、无新增5000万元以上重大投资乡镇,以镇域“小精彩”汇聚全域“大精彩”。

  吴锦强调,要以流域综合治理统筹四化同步发展,在转型升级上作示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推动发展目标、发展理念、发展方式、发展动力、发展路径优化完善和转型升级。要聚力聚焦产业转型升级,坚持绿色低碳、集约高效、品牌高端、数智赋能,不断提高产业项目“含金量”“含绿量”“含科量”。要以省委重点工作为牵引,围绕“聚人口、优空间、强产业、提品质”,扎实推进县城“双集中”发展和就地城镇化试点走深走实,为全市乃至全省探索更多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石首经验”。

  吴锦强调,要打造鄂南湘北门户,在区域融合上下功夫。要主动融入新时代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广泛吸纳资源、要素、市场,全力争取政策、项目、资金,进一步汇聚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助推产业转型升级。要充分激活长江黄金水道功能,高水平推进石首港规划建设,打造鄂南湘北水运枢纽。要因地制宜发展文旅产业,加快桃花山、天鹅洲等核心景区提档升级,擦亮“中国麋鹿之乡”“中国江豚之乡”等金字招牌,切实把比较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发展优势。

  吴锦要求,要营造真抓实干的发展气场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争先创优上强担当。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争第一、干唯一、创一流”,以思维之变引领能力、作风、行动之变。要着力提升各级党员干部抓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培养储备一支懂政策、懂经济、懂产业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夏光宏、周汉中参加审议。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