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调度督导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时强调:全力以赴深入一线组织指挥 综合施策做好抗灾救灾工作

来源: 荆州市融媒体中心 2024-02-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孝武 特约记者 邹志伟2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吴锦深入中心城区交通枢纽、农贸市场等关键点位,调度督导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有序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群众温暖过冬、温馨过节。

  吴锦一行来到荆州火车站,在实地查看旅客出行、服务引导和道路除雪保畅情况后,他强调,当前正值春运高峰,保畅任务迫在眉睫,相关单位要全力配合铁路部门,高效做好除冰除雪除障工作,尽快恢复正常运行,及时发布班次信息,妥善做好滞留旅客情绪疏导和安置服务。在高警总队三支队荆州大队,吴锦查看高速公路重点路段实时监控画面,现场调度交通、公安、应急等部门,抓紧调配专业队伍和机械设备,强力推进除雪融冰和应急排险,确保全市高速公路、国省主要干道畅通。在两湖农产品交易市场,吴锦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米面油、肉蛋奶、菜蔬果等供应情况和钢构大棚安全情况,他叮嘱相关部门和商户,要抓好民生商品保供调节,强化行业自律、产销对接,维护良好市场秩序,确保市场供应价稳物丰。吴锦一行还来到部分干道就连夜清扫积雪进行安排部署。

  吴锦强调,应对处置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是当前重要艰巨任务,各地各部门要责任上肩、紧急行动,紧盯关键环节、把牢每个关口,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各项应对举措落到实处,最大限度降低雨雪冰冻灾害造成的影响和损失。要全力除冰雪保畅通,结合春运高峰统筹运力安排,配足应急救援力量,科学做好道路管控、清障救援、疏堵保畅等工作,千方百计保障群众安全出行。要全力保民生,锚定不拉闸限电、不关阀限气、不断油停水、物资价稳量足的目标,加大资源储备力度,排查检修各类管道设施,加强对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关爱,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温馨过节。要全力保安全,盯紧企业厂房、集贸市场、体育场馆、农业设施等重点场所,强化监测管理,消除风险隐患,严防垮塌风险和地质灾害,防范遏制重大人员伤亡事件发生。

  吴锦要求,全市上下要保持“临战”状态,树牢“一盘棋”思想,“一把手”要靠前作战,有关部门要协同联动,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常态化巡察等制度,及时报告突发灾情、做好救援处置。要坚决避免推诿扯皮、贻误战机,杜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以铁的纪律保障工作落实落地。

  市委副书记周向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光宏参加调度督导。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