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琚朝晖参加荆州代表团审议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4-01-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威虎)昨天(1月30日)下午,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荆州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琚朝晖与代表们共同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琚朝晖与代表们共同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副省长盛阅春,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守安,省委副秘书长陈昌宏,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冯仲凯,省数据局局长周森锋,市委书记吴锦,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等代表参加审议并发言。

  琚朝晖发言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客观,提出目标科学精准,任务举措扎实有力,是一份站高谋远、求真务实、凝心聚力的好报告,听后深感成绩来之不易、发展信心满满,让我们对感恩奋进有了更深刻理解,对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荆州要发挥空间区位优势、科教资源优势、丰厚文化优势,对接服务全省发展大局,锚定发展定位,鼓足劲头、保持势头,全力落实好各项部署要求。要强化攻坚克难,努力破除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营造更好发展环境。要提高思想认识,争取各方支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切实加强洪湖水质综合治理,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加快建设文化高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入挖掘楚文化、三国文化等特色文化资源,加大文化遗产保护力度,积极推进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动文化与科技、产业深度融合,大力发展文化经济,努力把荆州打造成为经济文化互促互进示范地。

  盛阅春发言时说,政府工作报告紧扣发展主题、聚焦民生福祉,是一个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符合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现实需要和全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完全赞成。在新一年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坚持“快”字当头、“实”字为本、“敢”字为要,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以新型工业化为统领,统筹抓好“5+9+3”产业发展,深入实施“七大行动”,推动工业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坚持系统思维,一体推进“铁水公空邮”综合立体交通运输网络建设,加快供应链体系建设,打造新时代“九州通衢”;要抢抓国家优化调整重大生产力布局机遇,积极融入国家战略腹地建设,谋划一批新项目、布局一批新产业,努力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先机。荆州要紧紧围绕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目标定位,加快推动产业高端化改造、数智化转型、绿色化升级,加快融入区域发展新格局,积极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荆州贡献。

  王守安发言时说,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向“难”而成的志气,坚持向最难之处攻坚,展现了湖北韧劲、湖北速度、湖北担当;体现了向“先”而进的底气,始终坚持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省情结合起来,不折不扣、敢作善为抓落实,各项工作勇于争先、善于争先、达到领先;体现了向“新”而行的锐气,坚定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展现了全省上下砥砺奋进的新气象、新面貌,必将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开新枝、结新果。新的一年,全省检察机关将全力以赴服务先行区建设,全面协调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不断提升检察服务和保障水平;全力以赴增强发展信心,在稳大局、稳预期上持续发力,以检察之力提振市场发展信心;全力以赴保障民生福祉,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助力厚植党的执政根基。

  吴锦主持会议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砥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担当,立梁架柱、深谋远虑具有很强的战略考量,科学精准、务实创新具有很强的部署牵引,是发展的“导航图”、项目的“储备库”、政策的“工具箱”,凝聚了乘势而进、聚势提升的奋发力量,绘就了“建设先行区、建成战略支点”的奋进蓝图,我完全赞成。荆州将坚定落实报告部署,坚持“快”字当头、“实”字为本、“敢”字为要,进一步推动发展目标、发展理念、发展方式、发展动力、发展路径优化完善和转型升级,着力在提升经济量级、城市能级、发展层级上下功夫,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周志红在发言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提神鼓劲、催人奋进,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遵循,交出了竞进有为的高质量答卷;始终把“51020”现代化产业集群作为主攻方向,推动了湖北产业加速迈向中高端;始终把科技创新驱动、数字经济发展作为抢占新赛道的总抓手,提升了湖北在全国新版图中的战略地位;始终把打造新时代“九州通衢”作为对外开放的大平台,实现了战略支点功能的显著提升;始终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促进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建议支持荆州抢抓国家优化重大生产力布局机遇,将全省粮食和煤炭战略物资储备基地布局荆州。

  审议时,省人大代表汪卫、商春利、徐锋、许小兰等先后发言。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