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荆州社区(原无线荆州)下载地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百校百馆”平台上新一批优质展馆 一键预约可进高校赏花游馆

来源: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2024-03-14

  目前,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委网信办、湖北省委教育工委、湖北省教育厅统筹指导,依托极目新闻建设的“百校百馆”——湖北“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平台迎来了优质展馆的密集上新期,一大批高校和社会的优质博物馆、科技馆、红色教育基地上线平台。上线以来,每月通过“百校百馆”平台预约进入高校及各类展馆参观的人数超20多万人次。

  华中农业大学艺术馆、湖北大学博物馆、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校史展览馆、湖北警官学院湖北警察史博物馆、汉江师范学院部分实验室、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科创中心、武汉革命博物馆、中国建筑科技馆、湖北地质博物馆、武汉桥梁博物馆、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中心等展馆均于近日上线了平台。目前平台展馆涵盖博物馆、艺术馆、科技馆、标本馆、校史馆、历史建筑、科普基地、教育基地等多类别。湖北省内许多优质展馆均已上线,如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华中科技大学校史馆、华中师范大学博物馆、华中师范生物博物馆、武汉理工大学艺术馆、武汉理工大学航海博物馆、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华中农业大学博物馆、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博物馆、武汉纺织大学纺织科技馆、长江大学“10·24”英雄集体事迹展览馆、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舰船与航海博物馆等。

  湖北高校不仅有丰富的展馆资源,自然资源同样十分丰富。又是一年春和景明,武汉大学的樱花如约盛放、华中科技大学白玉兰千姿百态、华中农业大学狮子山下,樱花与油菜花交织辉映……这个春天,赶紧打开百校百馆平台,一键预约进高校畅游展馆,欣赏大学校园的春天美景。

  市民朋友可点击“极目新闻”微信公众号底部菜单栏“百校百馆”,或在对话框私信回复“百校百馆”即可进入“百校百馆”,选择感兴趣的展馆预约参观。市民朋友可在“百校百馆”平台预约界面,填写身份证等相关信息进行预约。前往学校参观时,可直接出示预约成功的短信及身份证,即可进入校园展馆参观。(记者李碗容)

编辑: 袁超伟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