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荆州社区(原无线荆州)下载地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安装“燃气三件套” 小区居民有疑问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4-03-19

视频:安装“燃气三件套” 小区居民有疑问

  最近,家住沙市花园的居民王女士跟我们反映,说小区现在正在推广安装燃气三件套,很多业主对此并不是很了解,并对这个收费标准有疑问。

  王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在小区的物业群里通知里看到,300元钱安装燃气三件套,现在小区1栋的住户基本上安成安装,接下来天然气公司会在其他楼栋逐一安装。但自家的燃气设备并没有什么问题,300元钱换个阀,王女士表示自己并不想换。

  小区居民们反映,他们了解到有些小区安装三件套并不收钱,质疑为什么他们小区的住户安装却要收钱呢?那么居民口中的燃气三件套究竟是什么,又是怎样收费的呢?带着疑问记者来到荆州市天然气公司咨询。

  荆州天然气公司客户服务中心主任杨炬介绍,燃气安全“三件套”包括可燃气报警器1台、燃气自闭阀(切断阀)1个、燃气具专用金属波纹软管1根的燃气装置,其中自闭阀200元,报警器100,合计300元。自闭阀是连接灶具的,如果是超压或者在使用过程中出门阀门没有关,自闭阀会自行关掉。平时生活中,居民在做卫生的时候,灶具可能会移动,灶具的连接头是硬的,容易出现漏气的现象,感知压力减小也会自动切断,避免因为疏漏造成燃气事故的发生。

  杨炬告诉记者,根据荆州市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以及荆州市建设公共事业服务中心下发的文件要求,从2023年6月开始,对全市所有的十年以上的房地产小区入户进行免费换表,接下来要加快推进燃气用户“三件套”的安装工作。

  荆州天然气公司客户服务中心主任 杨炬:沙市区旧改主要是针对一些老旧小区,整个户内户外的管道迁入到户内,含入了政府的专项资金进行安全的整治,专项资金里面就有安全自闭阀和报警器,我们统一安装,对用户是免费的。

  根据荆州市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城镇燃安全管理的紧急通知,如工商业用户未完成“三件套”安装的,要采取停气停业措施,如居民用户未完成“三件套”安装的,可以采取停气措施。

  荆州天然气公司客户服务中心主任 杨炬:我们购买的产品是有保质期,如果用户在使用过程中有任何的问题,我们第一时间免费更换,第二是免费维修,第三是我们第一时间就会上门来进行排除使用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确保用户的安全用气。用户也可以在有资质的地方购买合格的自闭阀和报警器,通知我们之后我们上门安装,收取20元施工费,进行免费的检测合格后予以通气。

  安装燃气安全“三件套”能够有效降低燃气安全事故发生风险,有效保障居民户内燃气用气安全。三种装置通过各自的工作原理,发挥守卫作用,筑牢燃气安全防线。

编辑: 朱茜蕾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