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荆州社区(原无线荆州)下载地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建设示范区 建功先行区】荆州新城城市客厅智慧中心、产业孵化中心施工正酣

来源: 荆州市融媒体中心 2024-03-27

  荆州新闻网消息:千年古城续写风华,智慧新城满眼生机。当千年古城与荆州新城邂逅,将展现出历史与现代交融的新活力。目前,荆州新城城市展厅项目和活力公园已竣工,即将向市民开放,让我们一起跟随记者先睹为快、一探究竟。

  生机勃勃的三月,春意盎然,荆州新城城市客厅的四季花海散发着醉人魅力。形似方舟的城市展厅伫立其中,蕴藏着对未来的无限遐想与向往。

  荆州新城城市展厅项目位于荆州市二广高速以西、荆沙大道以北,占地面积59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595.68平方米。建筑设计呼应城市中轴线要求,将建筑体量分为斜坡和悬浮盒子两个体量,悬浮盒子外观造型如同一艘大船,寓意“金舟”。建筑共四层,一层为办公和展厅序厅;二层为架空;三层为城市展厅主展厅;四层为夹层展厅,兼具高端接待和会议功能,从四层中庭圆洞可以俯瞰三层沙盘展厅。

  与城市展厅项目同时竣工即将开放的还有城市活力公园,园区用地面积83.76亩。公园遵循“生态优先、以人为本、科技互动”的设计理念,打造景观+科技的城市门户形象,以公园融入城市、服务城市。

  城市活力公园运用智慧化设备,使公园环境融入日新月异的城市面貌。漫步在智慧步道,兼备强大功能和科技感外观的多媒体柱随处可见。城市活力公园的建成不仅能展示智慧新城,也能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舒适的休闲游园环境,提升生活幸福感。

  城市展厅和活力公园呼之欲出,不远处的城市客厅智慧中心和产业孵化中心(东塔)两个项目的建设则是如火如荼,上百名工人正在紧张作业。

  荆州市城市新客厅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彤:目前,两个项目正在进行桩基工程施工。产业孵化中心施工桩420根,智慧中心360根,基本上完成了整个桩基任务的50%以上。

  产业孵化中心(东塔)项目,为荆州新城城市客厅地标性双子塔建筑。总建筑面积约10.79万平方米。设计为东、西双塔对称布局,并基于城市中轴打造多维立体步行廊道,缝合城市地块。在建的东塔主要定位为甲级办公楼,未来将作为荆州市的高端商务中心。智慧中心项目建筑总面积约7.537万平方米,与城市客厅双子塔相对而立,形成对称统一的门户形象。两个项目于2023年10月开工,计划2026年底竣工。

  每一座地标的崛起,都伴随着城市格局的升级蜕变。荆州新城将按照“一轴一带两园六片”倾力打造,大力发展“无烟工业”“四新经济”、都市工业,推进产城融合,加快建设生产生活服务区,加速汇聚荆州新城人气商机。串联城市空间,完善道路骨架,畅通“毛细血管”,推动荆州新城与城市快速路、高速路互联互通。

编辑: 袁超伟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