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荆州社区(原无线荆州)下载地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马山影剧院焕新颜 畅通非遗传承路

来源: 荆州区讯 2024-04-12

  “哇!这真的是我们以前排练的那个影剧院吗?变化之大简直令人难以置信!”马山民歌队的肖继春队员惊叹道。

  始建于1956年的马山影剧院,长久以来一直是马山镇的文化地标,承载着一代又一代人的美好回忆。然而,岁月不饶人,影剧院也经历了风雨的洗礼,逐渐显露出破旧的痕迹。放映设备的落后,让其无法承载起时下主流电影的放映,也无法为马山民歌队队员提供安全稳定的排练和表演场地,改造提升迫在眉睫。

  2023年6月,马山影剧院改建项目正式拉开了帷幕。此次改建不仅涉及内部加固、维修与装修,约457平方米的影院焕然一新,还新建了玻璃走廊,并对室外进行了绿化与亮化工程。屋顶不再漏雨,窗户、地板、舞台都呈现出了全新的面貌,尤其是那些灰蓝色的沙发座椅,更是增添了一抹现代气息。虽然时代在变迁,但影剧院依旧保留了其古朴的地方特色,让马山人的记忆得以延续。

  如今,工程已接近尾声,马山影剧院即将以崭新的面貌重新亮相。升级改造后的影剧院将成为马山民歌的传承基地,日常进行民歌教学、展演等活动。它不仅能够同时容纳5支文艺队伍进行马山民歌节目的彩排表演,还能容纳200余人参与各类文化活动。

  “影剧院的建设不仅是推动马山民歌传承、助力乡村文化振兴的关键举措,也是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途径。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争取项目资金,加大设备硬件投入,在畅通非遗传承路径的同时,不断完善农村公益电影放映设施,为乡村文化振兴贡献力量。”马山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袁超伟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