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荆州社区(原无线荆州)下载地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三青年驾车持枪打“野鸟” 民警捉了三“猎手”

来源: 平安石首 2024-04-16

  明知国家法律严禁非法狩猎,然而,石首市三青年却驾车手持气枪前往长江故道非法狩猎,正兴高采烈时,被正在巡逻的民警张网捉个正着。4月11日,石首市公安局天鹅洲派出所破获一起非法狩猎案,三个“狩猎人”反成了公安民警的“猎物”。

  4月11日中午,横沟市31岁的吴某正在收拾家务,他突然发现了几年前通过非法途径购买的一支气枪,便双手“发痒”,想去打些“猎物”来“过瘾”。他打通了朋友彭某的电话,说明想法。39岁的彭某明知非法狩猎犯法,不仅不制止,反而积极响应,还喊上45岁的余某参与。吴某驾车带彭某、余某驶向天鹅洲长江故道外洲,他们知道这里水深草密野鸟多。

  三人分工明确,其中一人驾驶车辆,枪法准的负责寻找目标和射杀,另一人负责下车捡被射杀的猎物。尽管三人躲在车上射击,行踪诡秘,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但他们的可疑行为还是引起了真正的“猎手”一正在巡逻的石首市公安局天鹅洲派出所民警的警觉。民警立即拦车检查,车上人一阵慌乱,被迫停车。经民警检查,车上共查获疑似气枪一支,疑似野生动物斑鸠8只。

  吴某三人非法狩猎地点为禁猎区,使用工具为禁猎工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野生动物保护法》之规定,三人均已涉嫌构成非法狩猎罪,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非法狩猎野生动物属于违法犯罪行为,严禁非法捕杀、收购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警方将持续以高压态势严厉打击,群众若发现相关线索,应及时向警方举报,共同维护美好家园。

  来源:平安石首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