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荆州社区(原无线荆州)下载地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让居民在家门口实现“草坪自由”:荆州市中心城区开放共享公园47个、绿地56个

来源: 荆州市融媒体中心 2024-04-18

  随着“公园20分钟效应”走红,每天抽20分钟去公园或漫步或小憩,成为备受年轻人追捧的休闲方式。

  记者从荆州市城管执法委获悉,在这个最美人间四月天,荆州市中心城区各类公园、广场162个,基本实现“推窗见绿、开门入园”的美好愿景,其中开放共享公园试点47个,绿地片数共56个,主要以草坪、林下空间为主,总绿地面积已达到767059平方米。

  体验一下公园绿地开放共享区域!去年以来,按照“应试尽试,分批推进”原则,市城管执法委开展城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试点工作,为回应群众需求  释放绿地空间,安排大家共享9个城市综合性公园绿地的同时,开放紧邻市民居住区的21个游园、17个单位居住区庭院,还增加义工活动、社区文化,进一步增加公园绿地的社区参与度。

  为满足群众亲近自然的需求,城管部门根据各个公园的特点,不定期开展草坪露营、音乐晚会、放风筝等特色活动,比如在临江仙公园公园利用特色花事活动,在开敞绿地打造特色婚纱摄影打卡点。在新建成的中央公园,推出骑行喷泉、智能跑步道等,增强群众游览城市智慧公园的互动性和趣味性。

  针对草坪过度踩踏等问题,荆州市明确要求,开放草坪要推广地块轮换养护管理等制度,选择耐踩品种、混播方式让草坪四季常绿。

  下一步,荆州市计划通过举办各类花展,引入花草科普展、露天音乐会等活动,让越来越多的群众在绿地除了露营野餐外,享受更多的新鲜体验,在家门口实现“草坪自由”。记者:王子瑶  通讯员:张福荣

编辑: 袁超伟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