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荆州社区(原无线荆州)下载地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最美街巷”评选结果新鲜出炉啦!有你家所在的街道吗?

来源: 荆州城管 2024-04-01

  一座城市的气质

  藏在群众生活的人文内核里

  更显现在随处可见的街头巷尾中

  街道,是城市发展历史浓缩的精华

  更是一座城市的名片和底色

  2024年荆州市“最美街道”的

  评选结果新鲜出炉

  你所在的街道有没有上榜呢

  快来一起看看吧

  石首市南岳山路

  南岳山路香樟四季常青,高树掩映,绿花带中楠树及桥冠绿植层次分明,错落有致,四季花开花香,让人远离城市的喧嚣,漫步在延绵起伏绿道长廊之中,心旷神怡。

  沿着南岳山路漫步,四季常绿的香樟树犹如一把把巨大的绿伞,为行人遮挡阳光。这些香樟树高大挺拔,枝繁叶茂,与道路两旁的楠树和桥冠绿植相互映衬,构成一幅层次分明、错落有致的绿色画卷。在阳光的照耀下,树叶闪烁着绿油油的光芒,微风拂过,带来阵阵清香,仿佛置身于绿色的童话世界。

  南岳山路拆除了违建,拆墙透绿,沿途还修建了文明园、诚信园、友善园3处功能完善的街头游园和1处口袋公园。这些游园和公园既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更是传承和弘扬城市文化的重要载体。

  经开区西干渠路

  西干渠(三湾路至燎原路段),全长1000米,断面25米。该路段环境优美有序,临街建筑外立面整洁,沿街店铺招牌整齐划一,各类杆线设置规范,可视范围整洁干净,市政设施无破损缺失及移位现象,公厕、分类垃圾箱和照明等基本配套服务设施设置合理,各类公共设施完好整洁。

  依渠傍路而建的健康步道是该路段的特色之一,步道长1000米,与该路段持平,沿路两侧设有写着慢性病防治宣传语、行走步数、能量消耗卡路里的提示牌,字里行间都在向市民们倡导“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

   公安县油江大道

  油江大道原是207国道穿越县城的过境通道,为公安县城西进城的主要通道,以前道路两边的房屋建筑杂乱无序,交通拥挤,市容秩序也比较混乱。

  2020年8月1日以来,政府通过征地拆迁,投资1.25亿元对油江大道进行整体升级改造,于2022年1月1日建成通车,如今建成了宽敞整洁的城市主干道,双向六车道,两侧设置非机动车道。

  油江大道的建成极大地改善城区外联交通条件、居民生活条件和城市投资环境,为后续沿线用地开发建设提供便利条件,对完善城市横向通道建设具有重要作用。

  作为公安县“三场一桩”民生项目建设内容之一的油江大道环境整治项目,东至金红四巷、南至金红小区、西至环城路、北至油江大道。规划用地面积21191.11平方米,拟结合绿化景观增加城市运动健身公共场地,总建筑面积2551.66平方米,其中配套建设89.06平方米的公共卫生间、2462.60平方米的便民服务区,停车位181个,其中配置12个充电桩车位,绿地率50.08%、容积率0.11。

  目前游园部分已投入使用,成为居民健身休闲的又一好去处,切实破解健身难、停车难、充电难等民生问题,全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打造舒适、健康、快乐的生活环境,提升了群众的生活品质,真正提高了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全方位展示了公安县城市建设管理新成就,增强干部群众自豪感和自信心,提升宣传公安县良好城市形象。

  荆州区人民路

  荆州区人民路位于荆州区中心区域,是一条主要交通干道。人民路北起发展大道,南至内环南路,全长约3公里。沿途穿行着多个商业区、居民区和政府机构,是荆州区内繁华热闹的地段之一。

  作为荆州区的主要街道之一,人民路沿线有一些历史建筑和文化遗址,反映了荆州的历史和文化底蕴。这些地点也成为游客了解荆州历史文化的重要景点之一。

   每逢秋天,荆州满城尽带黄金甲,尤其以人民路为最!民间摄影师向骁感叹道:秋天本来就是一个色彩斑斓的季节,人民路上的银杏就是地标性景色。

  江陵县江陵大道

  江陵县首条“最美街巷”坐落在江陵大道中轴,全长1350米,西起江陵大道永德信超市,东至县水利和湖泊局,是以行政办公、居住、生活服务用地为主的城市道路,是江陵城区重要的工作与生活圈于一体的繁华街巷之一。

  以绿化建设扮靓城区,融入绿色发展理念充实在这条“最美街巷”上,能够充分体现出江陵城区绿色、生态、卫生、温馨的人居环境。

  沙市区太岳路

  太岳路全长2.3公里,作为辖区由南到北走向的一条主干道,一眼望去路面平整,路域环境干净整洁,道路沿街商铺立面整洁,店招规范整齐,两旁的景观绿植为道路增添了几分绿色与生机。

  马路上的车流如同河流一般,在“道路丛林”中蜿蜒流淌出动态的光影。路边花坛里五彩斑斓的花朵散发着淡淡的香气,让人心旷神怡。

  夜幕降临后,太岳路却展现与白天不同的独特魅力。它借助长江大桥的霓虹灯变幻,使自己成为一条流光溢彩的道路。这些灯光在桥身上流转着彩虹般的色彩,也映照着太岳路的每一处,美轮美奂,梦幻迷人。远处的江水声和桥上车流、道路的人流声交织成美妙的夜曲,让人不禁沉浸在这份独特的夜色中。

  松滋市石板坡路

  石板坡路位于松滋市老城区十字街交叉口向幸福岭方向,与民主路相连,是松滋旧城的源起,辖1条主巷、8条支巷,常住居民488户、1257人。

  印象年轮、乡愁文化长廊、艾氏木艺非遗坊、幸福锦屏·孝悌壁观、茶馆雕塑、敖家艺苑、思松艺术馆、同心亭、幸福廊亭、108幸福阶梯等一个个有温度有情怀的人文景观连点成线,述说着城市的前世今生,折射出石板坡人从物质到精神的志向和追求。

  一时间,山体安了、背街靓了、小区新了、服务实了、文化浓了,曾经的“问题点”打造成了“示范点”,实现了地灾变风景、荒坡变花园的美丽蝶变,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显著增强。

  石首市沿江路

  沿江路道路作为内堤的重要组成部分,道路两旁绿意盎然,植物郁郁葱葱,芳草如茵。各种各样的树木和花卉,为整个街区带来了蓬勃的生机。

  为了解决实验小学(锦州校区)家长接送孩子的停车需求,以及周围居民停车难的问题,石首市城管执法局市政园林服务中心新建了一个生态停车场。这个停车场的建成使得锦州街区内部的道路更加宽敞,交通更加便利。

  道路两侧分布着“上锦苑”和“倚春园”两个口袋公园,为居民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场所。在闲暇时间,居民们可以来到这里散步、锻炼身体或者与朋友聚会。

  这些“最美街道”展示了

  荆州独特的城市底蕴

  既恬淡闲适,又积极进取

  既包容和谐,又开放创新

  荆州将会继续打造

  有序、整洁、美好的环境

  努力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编辑: 袁超伟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