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C位出彩 抓硬道理盯硬任务夺硬目标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1-19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徐仲举)1月14日上午,湖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武昌洪山礼堂隆重开幕,省长王晓东代表省政府作工作报告。(湖北日报1月15日)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岁末年初,又到了总结过去一年成绩和不足,谋划新一年的开篇布局的时候。历史使命光荣艰巨,人民期待殷切厚重,来自全省各地的人大代表汇聚一堂,为湖北的过去审核把关,为湖北的未来出谋划策。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回首过去,湖北人民齐心协力取得了许多巨大的成就,鲲龙在荆楚大地腾飞入云,高端制造从千湖之省走向世界,总书记视察湖北为灵秀湖北指明了发展方向,105.5万人脱贫,350万人安全饮水,92万人新增就业,2万余场次惠民演出,PM2.5年均值浓度下降10.2%……一项项民生工程在湖北得以践行。斗鱼网络、奇米网络、安翰光电……一家家独角兽企业在湖北自贸区落地生根,湖北经济取得丰硕成果,湖北发展获得显著成效。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湖北省经济爬坡过坎的大考之年。展望未来,湖北人民还有许多艰巨的任务需要完成,还有许多必胜的硬仗需要攻克。“三大攻坚战”的历史使命,“一芯驱动、两带支撑、三区协同”区域和产业发展战略,“新旧动能转换”的改革升级,“长江大保护”的惠民工程……每一项任务都需要敢为人先的湖北人民付出艰巨努力,每一个目标的达成都需要追求卓越的湖北人民用汗水写就。

  湖北将更坚定地抓住发展这个“硬道理”。发展是改善人民生活水平的关键所在,是提高人民幸福感的根本因素,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湖北人民必将做好“追梦人”,不仅要实现发展的总目标,还要在新时代实现高质量发展。产业转型的阵痛,发展不平衡的冲击,这些都是湖北人民面临的挑战,但是荆楚儿女从来不信邪,不怕难,必将心怀梦想、勠力同心,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实现湖北经济新的腾飞。

  湖北将更切实地盯牢环保这个“硬任务”。总书记视察湖北、考察长江时,已经为新时代湖北改革发展擘画蓝图、指引航向,长江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湖北位于长江中流,波平岸阔,承上启下,关系到母亲河保护的成效,也影响着万里长江的水质,湖北人民将树立环境保护就是最大的民生福祉,环境保护也是最显著的政绩成效的理念,以绿色发展带动绿色经济,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

  湖北将更优异地实现民生这个“硬目标”。虽然在过去的一年中,湖北的人民腰包鼓了,手头宽裕了,但是我们也不能忘记仍生活在贫困线之下的困难群众,也不能忽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以人民为中心的社会主义政党的领导下,顺民心、解民情、重民意,让发展红利为全民共享,让改革福祉切实改善民生。

  新的一年是大考之年。号角已经吹响,潮平两岸阔的荆楚人民,必将以更饱满的斗志、更清晰的思路,更坚韧的毅力,中部奋起,中流击水,迎接属于云梦荆楚的风正一帆悬。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