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肖力:关于推动荆州实体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1-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荆州市的实体制造业由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的转变,由成本价格优势型向新技术、严标准、高品质、优服务型的转变成为荆州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

  政协委员肖力在政协荆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二次大会上表示,我市要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倡导企业科技创新、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参与到实体制造业的发展中去,实现荆州实体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肖力建议,强化现代科技与管理,加快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把重点放在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上。一是要引导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动能变革。二是要推进战略新兴产业加速发展,实现创新驱动。三是要大力引进培育隐形冠军企业,打造细分市场荆州样板。

  建立中高端人才引进培养机制。高端制造离不开高级技术应用型人才、管理型人才和技能型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一是要实施优质人才引进工程。二是要强化职业教育和培训。三是要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吸引更多人才留在荆州。

  引导实体合作。我市处于“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对“长江经济带”的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度融入并加快对接“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加速荆州全面开放发展格局。一是要协调推进口岸建设及通关改革,深度对接武汉自由贸易港,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二是引导制造企业积极拓展国际新兴市场。

  积极争取中、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新政策。荆州实体制造业90%以上都是民营企业,我市要在政策争取上加大力度,在研发投入、人才培养、国际市场开发、转型升级改造等多方位的政策倾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