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华保险诚信履责 用行动致敬“最美城市天使”

来源: 2019-03-14

  2018年6月11日清早,新华保险湖北分公司团体业务专员李苗收到一条新微信,迷蒙中点亮手机,看了一眼发信人,李苗心里突然咯噔了一下。对方是武汉市城管委蔡甸区办事员杨女士,负责与李苗对接新华保险环卫工人公益行动。上一次联络是处理其管辖范围内一名环卫工人的身故理赔事宜,而这一次,李苗得知,另一位兰师傅(化名)在前一夜的清扫过程中,被小轿车撞倒身故了。“那个早上天气还蛮热的,但是我看到她发的消息之后直接打了个激灵。离上次祝师傅(化名)出事还不到一年,太让人痛心了。”李苗赶紧把信息转发给直属领导谢经理,一场关爱环卫工人的暖心理赔紧锣密鼓地开始了。

  上午九点,武汉中支团体业务部与分公司理赔部、办公室取得联系,团体服务专员、事故调查员、慰问小组三支队伍朝着城管委、事发地公安部门、出险人家中三个方向出发。

  经了解,6月10日早晨,兰师傅一如既往地在新都汇门前清扫作业,被一辆疾驰而来的面包车撞伤,送往附近医院,医生们经过近5个小时的抢救,也无法挽她的生命。兰师傅十几年以来一直从事保洁工作,也深爱这个岗位,附近的商户常年能见到这个勤恳的身影。她的突然离世让整个蔡甸大道陷入了深深的悲痛。

  “事情已经发生了,我要做的,就是以最快的速度将10万元意外身故保险金交付至家属手中。”事发一个月后,兰师傅家属将理赔资料整理齐全交与李苗,第二天,理赔金10万元全额支付到了客户家属账户。从事保险行业一年多,却已见证环卫工人的两次保险理赔的李苗,深知环卫工人职业的危险性。“这次理赔结束时,客户挺满意的。环卫工人职业的特殊性,让好多保险公司不敢理赔,但是新华保险不仅专门为他们赠送保险,还理赔的这么流畅,客户认为特别难得。经过这两次的理赔,赢得咱们公司的好口碑,我自己作为新华的一员也倍感荣幸呢。”

  用行动致敬,用诚信履责。自2017年8月22日起,“新华保险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陆续全国56个大中城市的51.5万余名环卫工人赠送每人10万元保额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累计捐赠保额超过515亿元。同时,由新华保险发起设立的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还围绕该项目开展了志愿者联盟关爱活动、交响音乐会专场演出、设立环卫工人驿站等系列公益活动。截至2019年2月,该项目已完成对27个城市62例环卫工人的人身意外伤害理赔案,累计支付身故、伤残理赔金569万元人民币。

  兰师傅可以说是千万环卫工人中的缩影,工作特殊而艰辛,他们的安全保障措施相对薄弱,属于高危行业的一群人。城市因你而美,新华伴你而行”,新华保险关注环卫工人群体,用保险保障为每一位环卫工人送去爱心,今后也将在公益慈善事业的道路上继续坚定前行,为社会增添和谐安宁的力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