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人开讲之郭红雁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19-03-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这是长江大学里一间普通的寝室,结束了半天课程的大一学生郭红雁,像往常一样给妈妈打来饭菜。

  为什么这位坐在轮椅上的妈妈,会和女儿一起生活在大学宿舍里呢?原来,郭红雁来自襄阳,妈妈张显翠在她出生前,因为脊椎上有肿瘤,导致下半身瘫痪。到红雁9岁时,她的爸爸又因为尿毒症去世了。从这之后,红雁就和妈妈相依为命。

  突然的变故,让这个本就贫困的家更加捉襟见肘。年幼的红雁每天除了要照顾妈妈的日常起居,还要去地里干农活。

  当地媒体及时关注了红雁一家,当地法院和文明办也向他们伸出援手。乐观的红雁总是安慰妈妈,希望她笑对生活。

  去年夏天,红雁以高出一本线的成绩,考上了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拿到录取通知书的一刻,红雁心里却是五味杂陈。她填报的学校全在湖北省内,荆州已经是最近的选择,但即使如此,上大学后她也没办法天天回家照顾妈妈了。这该怎么办呢?红雁的脑海中突然浮现出小学课本上读过的一个故事。

  红雁也想带着妈妈去上学,她将这个想法告诉了一直帮助自己的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叔叔阿姨。经过大家的沟通协调,红雁终于在去年9月,如愿带着妈妈迈进了长江大学的校门。

  考虑到母女俩的实际情况,学校不仅给红雁减免了学费,还给她们安排独立的寝室,提供了不少便利。这半年多来,红雁除了上课,都会在寝室里陪着妈妈,端茶倒水,一如既往。

  郭红雁的妈妈张显翠没有上过学,红雁在闲暇的时候就拉着妈妈的手,一笔一划地教她认字。

  对于女儿,张显翠心里一直觉得亏欠,心疼她不像别的孩子那样被父母捧在手心,无忧无虑地长大。但在红雁心里,和妈妈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满满的幸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