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县:橄榄绿闪耀长江村 军民连心脱贫攻坚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10-22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王二霞)党的十九大明确把精准脱贫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2019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江陵县马家寨乡长江村是荆州军分区定点扶贫村,自从橄榄绿入驻,这里彻底改变了模样。

  马家寨乡长江村背倚荆江大堤,过去村民主要靠种植传统农作物维持生计。在扶贫工作组的倡导下,长江村打造了“党员双带、民兵引领”高效农业示范基地,现有种植面积23亩,主要种有玉米、豇豆、四季豆等绿色无公害农产品。40岁的村民廖圣国因病致贫,一家四口生活曾难以为继。扶贫工作组了解情况后,安排他在基地务工,缓解家庭一贫如洗的现状。

  按照“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思路,荆州军分区机关和干休所全体官兵、职工、非现役文职人员,按袋预订了长江村培育的农产品四季豆,以消费助推扶贫。

  作为扶贫工作队队长,孔祥定自接到驻村任务起,就暗暗下定决心,要把扶贫工作做好、做出彩。驻村伊始,他利用一切时间熟悉扶贫政策,积极入户走访,与帮扶人交心谈心,同时宣传征兵政策,拉近军民关系。

  结穷亲,心连心。今年,扶贫工作组还拓宽“一人当兵、全家脱贫”的征兵扶贫路子,在“扶贫日”开展了“圆梦微心愿”、“消费助扶贫”、“捐书送文化”、“集中攻坚拔寨”等系列活动,长江村的村民,已经成为官兵的亲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